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食譜|甘筍山藥響螺 湯鮮又甜 夏日補充礦物質靚湯之選

19-08-2022
食譜-湯水-響螺

夏日炎炎,在戶外走動難免會汗流浹背。然而在大量出汗後,身體不但會流失水分,還容易丟失礦物質,例如鉀、鈉、鎂質等,易令到我們處於疲憊乏力、胃口不佳的狀態。為了緩解這種狀況,今次為大家帶來一款湯水——「甘筍山藥 響螺 湯」,有助我們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幫助身體回復正常機能。

 響螺

響螺補鎂好選擇

響螺 是鎂質的良好來源。我們體內的鎂質可通過大量汗液而丟失,而鎂質能幫助維持神經系統正常功能和心臟正常的節律,若大量的鎂質流失後,沒能及時補充,容易誘發肌肉抽搐、心跳異常等症狀。

因 響螺 是低脂的食材,即使是因為夏日的炎熱,而帶來的胃口疲倦,對比起用脂肪含量較高的豬骨熬製的湯,我們的腸胃會更加容易消化。湯中加鹽可以讓我們補充鈉質,不過鹽中的鈉質含量較高,若一不小心將鹽下重手,易導致攝取過量的鈉質,因此我們可以利用螺肉的海鮮味,從而減少鹽的用量。


圓肉與甘筍:天然甜味

山藥富含鉀質,鉀質容易隨著汗液的排出而流失,鉀質的缺乏易降低肌肉的興奮性,令身體出現疲憊的狀態,嚴重者會影響心臟功能。圓肉亦蘊含鉀質和鐵質。對於喜愛耐力運動的人士,例如行山、馬拉松等,經過長時間的運動後,身體的肌肉需要氧氣來修復。而鐵質的補充有利於肌肉的恢復,鐵質能幫助紅血球的製造,紅血球會運輸氧氣至身體各組織,幫助肌肉的新陳代謝。同時圓肉和甘筍都自帶天然的甜味,令湯底更加美味,能提升我們的食慾。

 
5種基本蔬果顏色的健康密碼紅/紫/藍色:預防心血管病

甘筍山藥響螺湯

材料:

甘筍半條
山藥半碗
圓肉5粒
響螺 頭 1個

調味料:

米酒3湯匙
薑片3片
鹽半茶匙

做法:

1.甘筍、山藥刨皮切段。
2.洗淨急凍 響螺 頭,清水加入薑片和米酒,將螺頭汆水5分鐘,撈起切片備用。
3.在鍋中加入所有材料、薑片和適量的水,沸騰後轉中小火煮1.5小時。
4.加入鹽調味。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相關文章 :

健康食譜|3款辛夷花湯水解救鼻敏感發作
春日食譜|開胃必食之蕃茄牛肉蛋花湯飯
健康食譜|有營懶人消暑之選 零難度士多啤梨隔夜燕麥杯

食譜-士多啤梨-燕麥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