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

09-08-2022
20220731人仔細細 轉校切忌貪方便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 指出,現時是學童插班的好時機,近年的移民潮令部份學校不同班級均有學位空缺。如果家長對某些學校有興趣,不妨嘗試申請插班,讓子女能夠插班轉校。但在挑選學校前,應先了解子女的學習模式,為子女找出合適的學校。

以子女學習為先

Bally 經常跟家長會面時,會指出不同學校的特質,以及教學的模式,讓家長了解學校的特性,再考慮是否合適子女就讀。父母們普遍希望子女們入讀同一間學校,但子女的性格、學習模式不同,合適的學校亦不一樣,勉強將他們入讀同一學校,最終只是方便父母照顧,而不是為子女學習設想。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設將學校特點解釋予子女選擇

學校生活對於小朋友是非常重要,小孩如不能投入學校生活,不僅影響學習,並影響跟同學相處,不能建立社交圈子,影響童年發展。所以Bally 再三強調為子女選擇合適學校的重要性,因為合適的學校,才能保持子女的學習興趣,以及喜愛回校上課。在作出選擇時,宜詳細解釋學校的特點、教學模式、讓子女多了解學習環境。

轉校後發覺不合適應再作考慮

曾經出現一些個案,孩子轉校後,發覺仍不能投入學校的生活。Bally 認為先要找出原因,是否未能適應新環境?還是學校跟子女並不合適。有些家長或許會認為,子女只是一時未能適應新環境,久而久之,令子女錯失了享受校園生活的機會。所以Bally 建議,如轉校後發現不合適的話,應再重新考慮是否有再次轉校的需要。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選校|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友好學校」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本地升學-運動-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