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到英國讀書選落腳點前 宜先考慮社交因素

08-08-2022
海外升學-英國升學-考慮

香港人為子女申請入讀英國政府學校或私校已成常態,坊間亦有大量資訊供各位家長參考 ,包括如何選校選科、如何申請、甚至是如何報讀。不過準備多方面資料的同時,深信許多家長亦未必知道應從哪一方面着手規劃?例如應先考慮地區,還是學校呢?決定好落腳點後,便需再決定選讀傳統學制或是IB學制…

對於以上種種關於到英國升學的問題,Jessica將會在「英學同行」這個專欄中逐一與家長交流及分享心得,今次先談談出發到英國升學前必需考慮的因素。

英國升學應先選擇地區還是學校?

大部分家長對於到英國升學,大多都會問同一問題,便是:「英國邊度讀書比較好?」對於未去過英國的香港人,出發前可先考慮已移居到英國的朋友及親戚的所在地、經濟預算及其他特別要求(如落腳地要配合工作)。

英國現時約有數以萬計的政府學校及數以千計的私校,每個地區均會有質素好及質素一般的學校。如果家長從未去過英國,亦沒有特別要求,則建議家長選擇學校時,可優先考慮在英國生活的朋友居住地,俗語亦有云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有個照應始終比較安心。

如果沒有以上因素考慮,家長便可考慮會否前往較多華人居住的地方,因居住於香港人附近,可互相照應,亦有助加快適應當地生活,如你有這樣的需要,可選擇深受港人熱愛的熱門城市如倫敦、伯明翰、利物浦、紐卡素及曼切斯特,因為地方上有唐人街,會出現較多香港人。

最後,若然以上通通的都不需要考慮的話,則可以以子女的學業行先,而家長便可把重點放於倫敦或英國東南部,因為當地的天氣及生活模式相對較適合香港人,而且有較多優秀的學校,但由於當地人口較多,競爭變相比其他地方大,家長亦應有心理準備。

其實現時已有許多香港人居住在英國,對於到海外升學,心態上不用太緊張,放鬆一點便可,到達後無需過份擔心,有需要時亦不難尋求協助。 


想與Jessica諮詢更多英國留學相關資料,可到專頁聯絡︰按我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