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明星成長 | 宣萱中一後轉到英國留學 因參加劇社從此愛上演戲

04-08-2022
明星成長-女演員-宣萱

曾於英國留學多年嘅宣萱,在學期間因一次加入劇社演出而奠定演戲之路,後來加入TVB後更好快升上一線花旦,29歲時更憑《刑事偵緝檔案IV》奪得TVB頒發嘅「本年度我最喜愛女主角」,劇集產量非常多,不過隨着年紀增長,宣萱亦被經理人勸轉行,更稱曾為年紀增長感恐懼,不過而家心態有所轉變,踏入50歲反而有所期待,因可開始慢慢讓享受過去為自己栽種嘅一切。

 

中學轉到英國留學 讀書比香港快樂
畢業後加入TVB五年內榮升花旦

宣萱小學就讀香港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升上香港培道中學中一後,便與哥哥一同前往英國女子寄宿學校羅丁中學,宣萱曾於訪問中稱因性格隨性且剛強,很快便適應英國生活,並稱英國讀書很快樂,並無香港壓力大,而且教育比較全面,比起學術成績,更着重品德培育及溝通能力等。中學畢業後,宣萱入讀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因興趣及想與男朋友修讀同一學科,便揀咗修讀材料工程學。

圖片來源 : IG@jessicahsuan_official

不過後來因一次參加英國當地大學華人會組成話劇社嘅演員招募,便誤打誤撞開始演戲,整個過程長約兩個月,並讓宣萱發現演戲嘅樂趣及為自己帶來嘅滿足感。後來返港後因拍攝廣告而被TVB邀請加入成為旗下演員,不出5年,宣萱已經係多部劇集嘅女主角,劇集產量亦非常高,其中代表作有《壹號皇庭IV》、《天地男兒》、《難兄難弟》、《天地豪情》、《尋秦記》、《戇夫成龍》等,最後更憑《刑事偵緝檔案IV》勇奪「本年度我最喜愛女主角」。

 

明星成長 | 加拿大為港姐留學熱門地

 

受英國教育下愛抱不平
踏入社會後卻被真性情累事

不過宣萱就稱入行後都有因為自己愛抱不平嘅性格累事及曾感到失望,英國讀書時宣萱受老師所教「stand up、speak up」,認為有唔合理嘅事就要出聲,但踏入社會後卻發現呢個性格令自己吃盡苦頭,因娛樂圈並非黑白如此分明嘅世界,而最難受係入行十年後,開始因人事問題而令自己大受打擊,曾為自己嘅真性情及為自己「企硬」嘅態度感到自責,亦見識到世界黑暗嘅一面。

曾為年齡增長感焦慮 40歲被經理人勸轉行

年輕時嘅宣萱,機會接踵而來,但隨着年紀成長及階段嘅轉變,亦曾面對事業低潮,而宣萱亦於訪問中自爆曾為年紀增長而感焦慮。當自己由29歲踏入30歲時,更曾焦慮得流淚,因認為自己全盛時期經已過去。後來直到39至40歲,便有另一番感受,自覺40歲係一個新開始,但卻曾因怕身體有事而拒絕為劇增肥 :「基本上我覺得工作大部分時間覺得開心係最重要,所以我就永遠就跟自己講,如果真的你很不喜歡的就不要做,不要強逼自己。」

圖片來源 : IG@jessicahsuan_official

而且宣萱表示曾因甲狀腺出問題令身體變腫,被經理人批評年紀大及肥,建議宣萱轉行,但宣萱卻認為自己狀態仍然可以,所以便選擇結束與經理人嘅合作關係,繼續以自己方式走自己嘅路。現時宣萱已51歲,但並不再像29歲時為年紀擔憂不已,更坦言踏入50歲嘅晚上反而有所期待,因終於可以開始享受之前所努力嘅一切。 相信宣萱能夠克服對年紀增長嘅恐懼,而轉變成為人生邁向新階段期待,相信全因宣萱有一份強烈嘅自信心及一份完整嘅自我。

明星成長 | 余香凝自小想做空姐 後為演戲讀心理學


英國女子寄宿學校羅丁中學

學校類型: 女校
學校位置: 英格蘭南部-布萊頓
羅丁中學 (Roedean School) 由勞倫絲姊妹所創辦,為英國首屈一指的女子中學,致力於提供優質的課程與五育均衡的教育規劃,為女性教育的辦學先驅。羅丁中學的教育宗旨為使學生享受學習的樂趣,按照自己的步伐學習成長,並擁有難忘的教育旅程;學校吸引來自不同城市與來自全球逾三十多國的國際學生,擁有多元文化的學習氛圍、以及活躍的社區生活氛圍。羅丁中學為理想的教育搖籃,學校的完善教育規劃將培養獨立自主且具創新創意的新世代傑出女性。

倫敦大學帝國學院

地點 : 倫敦
國際學費 : £25,000-28,000

倫敦帝國學院一直名列世界最佳大學之列,是英國六所精英大學「金三角」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牛津和劍橋。近年倫敦帝國學院商學院和人文學系受到世界重視,但倫敦帝國學院傳統以來都是以世界一流的科學、工程和醫學課程而聞名。

倫敦帝國學院學院隸屬於著名的羅素集團,在最新的《泰晤士報優秀大學指南》中被評為英國最佳大學第 5 名。 它經常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十所大學之一(QS 世界排名)。大學一直在開展開創性的工作和前沿研究,過去曾獲得 14 項諾貝爾獎和 81 項醫學科學獎學金 .

倫敦帝國學院主校園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南肯辛頓。倫敦帝國學院前身是倫敦大學的附屬學院,於 2007 年成立 100 週年,獨立於倫敦大學


相關文章:

明星成長 | 薛凱琪患抑鬱企圖自殺幸獲圈中好友解救 養貓令自己變得堅強
明星成長 | 周星馳由兒童節目主持做起 奮鬥多年成為香港喜劇之王
明星成長 | 鄭中基「暴龍哥」走到「暖男爸爸」進化史

明星成長-男演員-鄭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