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創意廣告課程 設計及實踐宣傳活動

06-11-2020
thumb_2919_900_600_0_0_crop


大家有沒有數過每天總共接觸過多少個廣告呢?無論在報刊上、大型外牆宣傳廣告燈箱、交通工具內的顯示屏、電視節目上或手機上、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利用電話或郵寄傳銷、食肆餐牌、戶外活動、商場展銷及超市貨架等,間接或直接的,林林總總多不勝數!廣告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今天黃師傅將介紹應用學習「創意廣告」課程,該課程屬於「媒體及傳意」學習範疇中的「媒體製作與公共關係」課程組別。「媒體及傳意」學習範疇內的課程還有「電影及超媒體」、「雜誌編輯與製作」及上星期介紹過的「公關及多媒體傳訊」。


「創意廣告」旨在讓學生掌握廣告宣傳活動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有效地宣傳和推廣產品或服務。透過模擬實際環境下的應用和實踐,學生可學懂各種策略思維,製作不同媒體廣告及策劃廣告宣傳活動,從而發展學生在廣告及相關專業的技能及培養其專業的態度。


課程結構分為以下的三個部份,以中文或英文授課:


1. 認識廣告 (Understanding Advertising)


*內容包括:廣告基礎、創意思維、廣告營銷概念及廣告產品;


2. 設計廣告宣傳活動 (Designing Advertising Campaign)


*內容包括:創意廣告元素、廣告意念實踐及廣告宣傳活動;


3. 創意廣告實踐 (Practising Creative Advertising)


*內容包括:設計及實踐廣告宣傳活動、匯報及檢討。


課程由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課時共180小時。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ityU SCOPE 尖東教學中心授課,在星期六上午上課。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


在升學路向方面,可報讀各大專院校相關課程,例如:廣告、傳播、市場推廣、公關及多媒體等等。而就業方面可以投身從事廣告、市場推廣、項目策劃、傳訊及傳媒等相關工作。


黃師傅過往曾接觸從事廣告的專業人士,他們不但不怕挑戰,更能經得起考驗,偶爾為構思一則創意廣告而廢寢忘餐;一旦廣告為上司及大眾接受,最終令客戶的商品或服務銷路躍升,這種喜悅及成功感非筆墨所能形容!


下星期黃師傅將會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應用心理學」,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