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BNO平權對英國留學的影響

07-11-2020
thumb_2959_900_600_0_0_crop


英國於7 月3 日己宣佈香港回英人士不用接受14 天自我隔離。如父母打算子女於9 月份回英開學,建議盡快為子女訂機票,因為航班不頻密,有可能訂不到心儀的日子離開。


2月底時,我為女兒訂了8月31日回英國,但一星期前接到通知航班取消,要改為8月30日。昨天有朋友通知我,他訂不到8月30日回英的國泰機票,現於等候名單。及早預備,可以免卻不需要的壓力。


各地KOL蜂湧而出


自從英國宣佈 BNO 平權後,市面上及社交媒體上的KOL蜂湧而出,這未常不是一件好事,畢竟在港擁有貼地居英真實經驗的人不多,由有實戰經驗的人道出他們的居英體驗,不多不少也可為港人分擔一些煩憂。不過讀者們要小心揀選KOL,免受金錢上的損失。試想想,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如有人考慮移居香港,向你請教居港事宜,你會不會說你是地膽?如你會,你有什麼優勢及怎樣提出意見?如不會,又為什麼?試以這個方法去揀選適合你的KOL,千萬不要被騙!


居英透視 – 上學篇


無論身處何地,揀選學校永遠都會令父母費盡周章,BNO平權前要送子女去英國讀書真的十分昂貴。BNO平權落實後,子女可入讀政府學校 (State School), 由幼稚園至中學或文法學校 (Grammar School)。兩者都是政府學校,不收費用,分別在於政府學校 (State School) 不會揀選學生,而文法學校 (Grammar School) 學生便要考「11+」,屬尖子學生。


全英政府中學超過3,000間,但文法學校在英國只有163間。學位佔全英國的中學生7%。文法學校主要分布於肯特 (Kent),艾塞克斯 (Essex),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 及林肯郡 (Lincolnshire)。


另外,有父母不想現在斷然離開香港,但又未能負擔英國寄宿私校費用,那就要看看這個BNO平權,會不會讓子女入讀政府寄宿學校 (State Boarding School),費用約為每年英鎊12,000。全英國約有38間政府寄宿學校 (State Boarding School)。絕大部份以中學為主,當中亦有文法學校 (Grammar School)可以讀 GCSE、A-Level 及 IB課程。


舉家大小離開出生地,在另一個國家落根 —- 以選校行先,以工種行先,以資產能力行先還是以朋友行先?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真的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


不先商量,所謀無效;謀士眾多,所謀乃成。(箴言15:22)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