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2020 英國留學Yes or No?

06-11-2020
thumb_2863_900_600_0_0_crop


於今年1 月15 日前申請了入讀英國大學的學生,他們都應該已經收到了錄取通知書,並要在6月18日或之前透露UCAS系統填上第一志願 (Firm Choice) 和第二志願 (Insurance Choice)。我收到父母查問應不應該今年送子女入讀英國大學或是明年才去。他們有如此一問都是因為有些英國大學因應疫情及社交距離宣布網上教學如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是第一間大學公布第一學期所有演講 (lecture) 都會在網上進行。其次是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將所有演講都會在網上進行至2021年夏季。隨後,布里斯托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也宣布將所有演講都會在網上進行。其他大學也有他們自己的安排。


在疫情下,父母最擔心的是子女的安全及所支付的全額學費得不到最大效益。這些擔憂是可以理解的。以下分析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


網上演講


當我與父母交談時,我意識到父母和學生可能對網上演講有所誤會。他們以為全年也是網上教學。但實際上只是演講會在網上教導,其他如小組教學會議 (small group teaching sessions),面對面的研討會和實驗課,全是現場教學。我建議父母/學生在決定延遲至明年才去入讀英國大學前,先詢問心儀大學在網上演講對整學年上課的比例有多少才下決定。


疫情不明朗


明白到疫情一開始時英國控制疫情的措施及方法有所不完善。香港父母非常擔心今年下半年可能會是疫情的第二次波。但是,據我現在在英國的體驗,自英國政府宣布實施社會距離的政策後,我見到絕大部分人也跟從指引,甚至越來越多的本地人戴口罩。由6月15日起,英國政府更規劃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必須戴上口罩。因此,即使是第二波,我相信英國政府會處理得將比現在好。當然,每個人都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始終保持高度個人衛生是很重要。這點對香港人來說肯定是手到拿來,絕無難度。


加上,今年入讀大學的學生年齡應在17-19歲之間,他們應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父母總不能終身蔽顧子女,要學懂放手,畢竟出外讀書也是希望子女可以獨立 – 只要有所準備如行李放多些口罩,消毒洗手液及消毒濕紙巾便可。


入讀更好大學機會


網上演講安排暫未明朗的疫情下,部份打算出國留學的學生對今年入讀大學有所猶豫,間接降低了入讀大學的競爭,學生可把握機會報讀一些過往要求成績較高的大學。


所以,你們不可改變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希伯來書10:35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