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明星成長 | 古天樂入行前認為不適合做演員 後成影帝創電影公司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榮譽院士

08-07-2022
明星成長-男演員-古天樂

提到影視圈近年出錢又出力嘅莫過於古天樂,除咗本身演藝成就獲得肯定,更創立天下一電影娛樂有限公司,並投資多套香港電影,其中如近年嘅熱門電影《逆流大叔》、《媽媽的神奇小子》及《梅艷芳》,可見古天樂於影視界嘅貢獻實在不遺餘力。

明星成長 | 姜濤對中學回憶感遺憾 望30歲似發哥過生活

因公司倒閉加入TVB成演員

古天樂入行至今29年,拍過多部電視劇與電影,其中電視劇代表作為《神鵰俠侶》及《尋秦記》,更憑《尋秦記》中飾演嘅項少龍獲無綫電視頒發「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男主角」及「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兩個獎項。期後古天樂進軍電影圈,參演多部大大小小嘅電影,其中代表作為《掃毒系列》、《殺破狼系列》及《竊聽風雲系列》及 《黑社會系列》 等,2018年更憑《殺破狼·貪狼》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項。

明星成長-男演員-古天樂

圖片來源 : IG@kootinlok_louis

不過當初古天樂入行,並唔係懷着演員之夢,只係喺機緣巧合下被行內人發挖,更曾因為不適合而推搪過邀請。古天樂於基層家庭長大,15歲時便踏足社會工作,有做過保安、洗碗工、搬運等工作,後來更曾幫朋友頂罪而入獄兩年。後來更進入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擔任經理人,後來更自己成為模特兒,一次工作期間被TVB一位製作人邀請加入TVB成為演員,但古天樂當時認為自己唔適合而拒絕。一年後模特兒經紀公司倒閉,而古天樂亦剛好再一次接獲TVB邀請,於是便開啟咗演員之路。但古天樂曾於訪問中提到 :「剛開始時,我是完全不享受的,什麼理想、夢想都沒有的。開始一定會有辛苦,不習慣。但是必須有這個過程,你才會享受到中間的樂趣,所以既然決定要做了,就必須堅持向前。」

明星成長 | 柳應廷街頭Busking兩年零收入從音樂創作中反思家人關係
 
 

創電影公司 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榮譽院士

古天樂加入TVB後,拍過多部電視劇,唔止視之為樂趣,更搵到自己嘅目標。古天樂由TVB爆紅,然後加入電影圈,飾演過各式各樣嘅角色,視每一部電影為一個新突破,由電視劇集嘅小生到參與電影爆破場面拍攝,挑戰愈來愈多,難度亦愈來愈高,對於轉型嘅過程,古天樂表示 : 「我覺得不要停下來是對的。過程裡面只要讓自己持續去做,就會學到不同的東西,讓自己面對更多困難、更多挑戰的時候可以成長。」最終古天樂憑《殺破狼·貪狼》封帝,並創立天下一電影娛樂有限公司,投資多部香港電影,於2021年除咗被推選為新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更獲頒授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

明星成長-男演員-古天樂
圖片來源 : IG@kootinlok_louis

古天樂今年51歲,依然每年保持一定嘅電影產量,高峰期更每年上映平均4至6部兀電影,現已作為公司老世嘅古天樂,依然不停工作,默默賺錢,主要係為咗支撐公司嘅所有員工,古天樂曾於訪問中被吳彥祖問到為何賺咁多錢仍然唔停低休息下,古天樂回應 : 「你以為我不想停嗎?你知道我一個月要發多少薪水給員工?如果我不做,他們就沒有工作」可見古天樂將影視圈中獲得嘅,亦不惜再奉獻於同行業中,令香港影視得已持續發展,亦令更多新人獲得發揮嘅機會。

相關文章:

明星成長 | 岑寧兒為多位巨星唱和音出身 受盡賞識由幕後過度成正式歌手
明星成長 | 拉丁舞王子邱傲然以「下弦」自稱出席鮮浪潮頒獎禮
明星成長 |倪匡高峰期日寫2萬字 生前創作超過400部電影劇本

明星成長-作家-倪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