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疫情之下英國大學面對財政壓力

06-11-2020
thumb_2682_900_600_0_0_crop


現在的我雖然身處英國,但仍會緊貼香港的教育新聞。HKDSE考試已經開始,明白考生非常緊張、擔心,不過也很欣慰能夠見到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拍片,為DSE考生打氣,鼓勵他們保持鎮定並量力而為便可。


香港的教育競爭激烈,要嬴在起跑線,成績往往大過一切,但我衷心希望每位考生明白「照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各有不同的恩賜。」(羅馬書12:6) 簡單來說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正如英國 Captain Tom Moore 百歲大壽,儘管他起初的目標是為英國醫護人員籌1千英鎊,最終籌得超過2千9百萬英鎊,其後他的歌曲更登上龍虎榜,也收取超125,000張生日卡。


上一篇,我提到今年9月入讀英國寄宿學校的需求減少。接著本週,英國新聞轉向報道大學情況,得知大約每6位報讀今年9月入讀大學的學生中,便有一位申請停學一年,原因是不知9 月可否如期上學。如果是真的,大學的財務狀況肯定會受到影響。而最受影響的學校莫過於收取國際學生的大學,當中包括 Russell Group University (羅素大學聯盟)。這樣對DSE考生而言,可能是一個喜訊,當考完DSE試後,有時間去收集入讀英國大學的資料,如有興趣可透過 UCAS報讀,很大機會入讀到心儀的英國大學。


另外,政府仍未就何時開學得出結論。復活節假期已完結,學生已開始在家網上學習。在英國,私校學生出席網上學習比公立學校的高出兩倍,但出席率只約有57%。為何不是100%?難道網上學習就不是上課嗎?學校對不上堂的學生又有什麼對策?無論是一個學生還是一班學生,老師仍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不僅如此,網上學習比傳統教學更為困難。學校有沒有提點同學們的責任,以及對學校和老師的尊重? 


家長也許當您子女申請英國寄宿學校時,您可以詢問學校在疫情時他們如何處理學生網上返及其學生出席率,作為你對選校評價的一項。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