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疫情下的英國留學

06-11-2020
thumb_2621_900_600_0_0_crop


英國教育部於3 月18日宣佈如何判定GCSE和A Level學生的成績後,學生及家長的憂慮暫告一段落。下一個令人緊張的日子將會是8月13日 (A-Level 成績發放) 和8 月20日 (GCSE 成績發放)。


自上次文章後,不少家長都在議論,當學生不再需要寄宿時,學校還應否收取寄宿費。其實一些學校亦已就今次疫情在學費上作出大約10-20% 的下調,特別是一些一級學府,如Harrow、Eton及Marlborough等。由於這些學校一直受海外學生歡迎,又不泛家長及畢業生的捐獻,這次縮減學費對學校的財政運作影響倘算不大。相反,一些二線院校,特別是中小型寄宿學校,由於原先收取的學費較一級學府低,可進一步削減的空間亦有限制。


在英國,只有約7% 的學童就讀私立學校。對於那些有能力將子女送入私立學校的英國及海外父母來說,他們的家境可算是優裕的一群。在新冠肺炎的不明朗因素下,任何階級的人士都會面對不同層面及程度的損失,但如要學校勉強縮減學費,相信學校員工受到的影響可能比這一群的家長更大。


一位一級學府的前校長敦促父母三思要求學校減學費的決心,原因是如果學校因要減學費而影響到財政運作,就有可能要面臨關校的風險。亦有一些一級學府邀請家長捐出減費,令學校可利用款項資助社區。在艱難時,人們更應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 20章35節) 的真蹄。


根據英國的傳媒報導,在新冠肺炎下,對英國留學感興趣的人大大減少。這對於仍希望送子女到英國讀書的香港父母來說,未常不是一個好消息。因需求的減少,來年的入學競爭亦可能相對降低,間接提高了學生考入心儀寄宿學校的機會。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