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好去處 |古物藝術展邀請4位本地藝術家 以日本古物創作出20多件藝術品

04-07-2022
20220704 週末親子遊 古物藝術展

名牌收購專門店Nanboya將透過由他們於日本所搜集的舊物,結合香港4位本地藝術家的創意及獨有色彩,合作策劃古物「重生」項目「Nanboya Upcycle」,以現代創新的形式重新詮釋古物,呈獻「Nanboya Upcycle古物藝術展覽」,將藝術融入古物延續「使用」壽命,與新世代藝術家合作,將富有歷史痕跡的古物加入現代美學,賦予二次生命,為觀賞者連接過去和現在,重新為物品拼合新舊故事。


週末好去處 |夏日炎炎子女室內放電之選 推介10個好玩室內活動場所

 

樹脂畫藝術家張滙希;「替無目的之物加上聖圈」

張滙希(Rolland Cheung)透過聖圈(Halo)探討有用美、無用美在日常中的關係轉換;昔日的有用與現今的無用。再連繫於古物的共通點,及背後的故事融入聖圈。利用樹脂(Resin)成為古物顏色、形狀及特點的延伸。

雕塑家潘星瑋:「銅鐵雕塑,跳出舒適圈」

雕塑家潘星瑋(Anton Poon)擅長用銅及鐵來創作雕塑作品,他的作品既反映不同的藝術生命,同時亦表現不同地區文化的交集,突顯物件與人之間的聯繫。

竹藝藝術家林嘉裕:「與日本工藝進行隔空交流」

竹,被喻為最環保的天然物料之一,竹枝蘊涵著濃濃的東方氣質,將竹加入古物作為點綴,為這些稀有珍寶更添清新氣息,打造全新面貌。以竹、樹葉和果實為創作主軸的藝術家林嘉裕(Inkgo Lam),透過竹的靈動運用,結合傳統工藝和創作意念,在作品中呈現竹藝獨樹一格的個性。

環保藝術家彭淑儀:「以垃圾膠袋鐵線點起作品,製作意想不到的全新形態」

以環保藝術形式進行創作的藝術家彭淑儀(Agnes Pang),希望透過是次合作將環保藝術帶給觀眾。以銅花瓶配上蔬果網,瓷器兔仔配上包垃圾膠袋鐵線,在物品所呈現的質感上做出強烈的對比,為這次創作的理念。

Nanboya Upcycle古物藝術展覽」詳情:

日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點:Amaz by Lokianno – AMAZ Gallery(銅鑼灣京士頓街2-4號地下及地庫)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費用:免費入場參觀(如參觀者有意購買藝術品,請向店員洽談查詢)

 
週末好去處 |參觀特色博物館 自訂港島免費遊路綫

更多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 |5大七彩運動場 多個新穎運動措施及打卡位
週末好去處 |M+博物館身心慢活體驗 維港靚景陪你瑜伽、冥想、健身
週末好去處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懶人包

週末好去處-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