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食譜|飯後甜品之選 超易整低脂蘋果批

28-06-2022
食譜-甜品-蘋果批

蘋果批 向來予人一種很肥的感覺,其實只要將餅底換上低脂乳酪、低脂奶,就變得健康得多。家中自製 蘋果批 一點也不困難,今次選用的青蘋果,含有很多營養要素,而且熱量低,相信可以滿足全家人飯後甜品的慾望,一齊動手做吧!

食譜-青蘋果-蘋果批
 
健康食譜|夏日清新麵食好推介 必試 低卡蕃茄蝦仁螺絲粉

青蘋果: 蘋果批 的輕怡主角

青蘋果可說是今次介紹的 蘋果批 的主角,跟其他水果比較,青蘋果有何獨特的營養價值?食物安全中心於2007年曾公布過一個關於「水果和蔬菜的營養素含量」的報告,這項研究測試了49種水果和蔬菜的營養素含量,當中亦包括青蘋果。

水果是膳食纖維的重要來源,而青蘋果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居第8位(100克含2.8克),比蛇果(100克含2.4克)更高。

維他命C是水果另一重要營養元素,番石榴含有較豐富的維他命C(100克含228.3毫克),而青蘋果較低(100克含4毫克),而蛇果更低(100克含3毫克)。

不但控制體重的人士,其實很多人也很關心食物的糖份和熱量。青蘋果的熱量及糖份分別是59千卡及9.9克,至於其他種類的蘋果呢?蛇果的熱量及糖份分別是61千卡及12克,富士蘋果的熱量及糖份分別是58千卡及11克。可見用青蘋果來做 蘋果批 ,是不錯的健康選擇。

食譜-青蘋果-蘋果批
健康食譜|帶飯做Lunch之選易超煮毛豆本菇蛋炒飯

低脂 蘋果批

材料:

青蘋果(去皮、去芯及切片)約4-5個
肉桂粉(視乎個人口味)約2茶匙
蜜糖約2茶匙
水適量
中筋麵粉95克
杏仁粉140克
低脂牛奶120克
鹽0.5茶匙
燕麥適量
低脂低糖乳酪2杯

食譜-青蘋果-蘋果批

做法:

1.將青蘋果片、肉桂粉及蜜糖拌勻,用平底鑊中火煮約20分鐘或至軟。過程中可放適量的水,以免太乾。之後放涼備用。

2.麵粉、杏仁粉和糖用篩子過篩,拌勻,之後加入低脂牛奶。用手指尖搓成麵糰狀。

3.將麵糰搓成球狀,用保鮮紙包好,放進雪櫃凍至少1小時。

4.焗盤塗上少量牛油,將一半麵糰均勻壓成餅底,放在餅模上,再用叉在上面均勻刺洞。之後放進1預熱華氏375度的焗爐中,焗大約10分鐘或變金黃色。

5.將煮好的蘋果餡倒進批底。

6.用另一半麵糰在頂層編織出網紋,再在上面放些燕麥作裝飾,再用叉在上面均勻刺洞,或擺上蘋果片。

7.再放進預熱華氏375度的焗爐中,焗10分鐘,或至金黃色。

8.最後再放些低脂低糖乳酪代替平常的雪糕。


英國註冊營養師陳玉儀(Joanne)

部分圖片:Freepik、Pexels、Unsplash、呂爵安IG

 


相關文章 :

健康食譜|3款辛夷花湯水解救鼻敏感發作
春日食譜|開胃必食之蕃茄牛肉蛋花湯飯
健康食譜|修身減肥都食得的燴飯 芝士南瓜香草帶子飯夠低卡

食譜-減肥-燴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