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 過來人分享第二輪面試後感想 掌握學校教學理念 勿錯放重點

23-06-2022
幼稚園-學之園-面試

Elaine 老師過去跟不少學生進行面試模擬課程,成功幫助不少學生入讀心儀學校。今次想跟大家分享5個在學之園和德望幼稚園於次輪面試後的感想。立即聽專業幼兒家庭教師Elaine 老師的分享!


荃灣區較多非牟利學校,即參加了幼稚園計劃的學校,理論上即是以往的學券計劃,學費理應較平宜一點。現時也有學生就讀於參加了幼稚園計劃的學校,他們有不少亦能考到好的小學,不要以為學費平便等於學校不夠好。

本地升學|掌握適當溝通方法 輕鬆面對嬰兒面試

家長錯放重點﹕

大多數家長,將重點放於小朋友身上。因為第1次面試時,已經充份了解小朋友的資料,於第二輪面試時,校長是希望能多了解家長。校方想知道家長是否跟學校有相同的理念、教養方法,這些均是校方想知道的事情。校方會透過不同問題,如﹕為何選擇這間學校?育兒心得等。

不用過份緊張:

Elaine曾收到不少家長的訊息,大多家長一完成第二輪面試後,便立刻認定表現未如理想,希望作出補求。Elaine 亦有類似經驗,於第二輪面試時,覺得自己對答未如理想,怎料最後兒子亦獲取錄。所以奉勸各位家長,應先耐心等待結果,如確認未得獲得學位時,才撰寫求情信。

 

本地升學|幼稚園面試不要做的3件事

沒有充足準備:

面試前先了解學校的理念,教學特式,為何報讀等,以便應付面試時校方的提問。

 

沒有預備情景題:

有部份家長沒有對情景題作出準備,情景如﹕小朋友鬧情緒、不肯上學、嚷着要買玩具等情況,家長應如何處理?這些均是考家長反應的題目,如是獨生子女父母,沒有深入了解情況時,或許未能發揮得好。教育小朋友要有一定的技巧及方法,相信掌握了以後,便能掌握到答題重點。

 

好好準備提問問題:

在最後發問環節,要準備好一些學校網頁並沒有包括的資料,如疫情期間,學生分組安排等,讓校方知道家長希望多了解校方安排。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本地升學|掌握嬰孩語言發展不同階段 一歲後少用奶樽以免影響發音
本地升學|家長宜多了解幼兒園教學理念 教學過於輕鬆上小學時或感吃力

本地升學-幼稚園-九龍靈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