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導航 |選校選科四大策略 掌握國家需求修讀相關科目

20-06-2022
海外移民-升學-選科

大學所修讀的學科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同學畢業後的個人事業發展,因此不少同學欲了解更多關於有利於海外發展的學科。香港偏向集中需求知識型的人才,外國則除了需要知識人才外,更需要技術人員。

外國需要不同行業的專業人才,如會計師、工程師及各類醫護人員等,如欲投身這類專業行業,同學需要修讀專業學位課程。當中需注意的是,如工程或醫護類學位課程,修讀時間比一般學位長。而專業學位的另一特點是,當同學於大學畢業後,需要進行註冊手續,才能從事相關專業工作。至於非專業學位範疇,擁有與電腦相關知識的人才在海外會較易獲得工作機會。

海外升學|減低留學費用六大貼士

一、按修讀年期選專業學位課程

如同學計劃修讀專業學位課程,除了要了解海外專業資格能否獲香港相應專業協會承認外,也需注意同一學科在不同國家所修讀的年期,以較受港生歡迎的物理治療科為例,英國課程只須三年便可完成;澳紐則需要四年才能完成;美加因課程屬碩士或博士學位更要求申請者先完成一個學位後才能報讀。

二、按國家需求修讀相關科目

另一方面,在非學術性的範疇中,不少行業只要求擁有大專學歷,便可投身於相關的行業,如木匠、電工及汽車維修等。由於每一個國家需求的技術都不同,同學可因應國家的需求而決定修讀的學科,例如澳洲需要較多木匠及汽車維修人員;美加及紐西蘭則較需要電影媒體技術的人員。

三、按職業要求選校

學術性較高如工程或會計等學科,同學一般較傾向報讀知名度較高的大學。但若然打算報讀醫護相關的學科,則無需只局限於報讀入學要求高及費用高昂的大學,因醫護大多在公營機構工作,而公營機構相比起學校的名聲,較着重見工者是否獲得相關的專業資格,學校選擇相對較多。

四、技術課程不局限於名牌大學

至於要求較高操作性的技術課程,並不一定是學術培訓專業院校或高排名大學的強項。同學可多留意海外理工學院的相關課程,實用型理工學院或大學的學費一般相對較低。

黃奕星
學林社海外升學中心總經理

相關文章
海外升學|成功報讀加拿大大學三大策略
海外升學|加拿大升學四大優勢

海外升學-加拿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