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ABC Pathways Group 重視品格培育 以建立同理心為主

08-06-2022
友好學校-ABC-林文燦-小學

ABC Pathways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下稱ABC Pathways)成立「結盟學校」及「友好學校」計劃,與多間小學正式合作。當中包括「結盟學校」: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國際),以及「有好學校」:啓思小學 (私立)、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直資)、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直資)等。Bally繼續和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一起分享兩校成為「友好學校」和推薦學生的故事。

人仔細細|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友好學校」
Excited Vietnamese schoolgirl raising arm to answer the question

什麼是友好學校?

「ABC Pathways」與「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成為友好學校後,是否只要孩子被推薦即可直升小學?
Bally表示, 家長方面,先評估家長是否對學校真正感興趣及誠意;及後ABC會評估孩子的學習水平是否達到「目標學校」的要求,及家庭教育理念是否與「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是否一致,以上條件均符合後,Bally便會為孩子撰寫推薦信。

推薦學生最緊要兩情相悅

「學生與ABC首先要兩情相悅,加上文校長這一情」,文校長開玩笑道。收到推薦學生的資料後,「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將會安排面試以增進雙方了解, 進一步確定學校是否適合孩子。文校長認為如果家長和孩子都已經做好準備,具備「林文燦人」的三大特質「L、M、C」便能一拍即合:

包括:
Language 語言底子;
Moral 德育、待人接物、同理心;
Control 具備自控能力。

Asian cute boy playing a doctor use stethoscope checking large teddy bear sitting on floor isolated on white background

每項決定都以學生福祉為出發點

回顧學校的發展,她認為「林文燦人」很有毅力,由2008年只有一級兩班(約60人),辦學至今,文校長一直帶領學校向前衝,凡事以學生的福祉為出發點,曾捱過開幕典禮上設備簡陋的日子,更比喻「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一直向上飛,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大的校舍,為孩子實現夢想。

而ABC Pathways做的每一個決定,都以讓孩子「享受學習」為宗旨,兩校的辦學理念可謂如出一轍。Bally明白家長希望孩子讀書能看見成效,學校致力做好課程設計和教師培訓,孩子愛上課堂,即使放假都問大人「 點解冇得返學?」

堅持品格培養 助孩子建立同理心

文校長特別強調「品格教育」的重要性,更表示來年對學生的培養會著重在「同理心」栽培,認為只要能換個位置理解他人,方能做好自己。文校長以近年疫情為例,社會更需要互相關懷,要求大家有更成熟的世界觀,共同抗疫才能走出逆境。

無獨有偶,Bally透露ABC Pathways為孩子設計了「讓座遊戲」,助孩子在模擬乘車的環境中,學習如何照顧更年幼的孩子,讓座予其他有需要的孩子乘客。透過模擬情景,學生能更真實體會到助人與被幫助的快樂。

無論是Bally校監或文校長都堅信,孩子由幼稚園開始已經展現其「獨特性」,因此學校對孩子學習興趣的栽培很關鍵,兩校都希望能助孩子體驗上學的快樂,無論學校理念抑或教室團隊均持同一抱負。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相關文章
選校|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友好學校」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
人仔細細|家長選校應留意教育理念 符合孩子性格有助激發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