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培僑書院著重啟發學生學習興趣 功課少騰出時間鼓勵自發閱讀

09-06-2022
本地升學-培僑書院-精英班

Alva現就讀培僑書院五年級,同時也正在就讀ABC Pathways School的ABC Discovery課程,Alva分別介紹中文、英文、數學和常識的上課模式及趣事,想知道為甚麼Alva這麼喜愛培僑書院?立即收看完整影片!

 


設有精英班 重點培訓能力高的學生

培僑書院位於大圍,為直資男女校,全年學費約為港幣28,000。中文、英文及數學均設有精英班,Alva是英文精英班的學生,她表示首28名最高成績的學生,加上主動發言並能提供正確答案便能進入該語言的精英班。精英班五年級開始,學習較其他學生範圍較為廣泛,較多報告、學習能力快及更有效率地學習。

本地升學|IB課程多元化 讓孩子享受學習

學習重視資料搜集、發表報告及重視閱讀 

Alva表示,學習模式以project 及 presentation 為主,鼓勵學生對應題目,進行資料搜集,從中找到答案。如﹕學校帶學生到大埔郊野公園去放風箏,事後要提交寫記敍文,記述放風箏情況。又以辯論方式,討論美國CIA 及FBI那一組實力較強,從而讓學生進行資料搜集,並了解兩者的分別。而在常識科目,以實驗形式,探討能源問題﹔並到動植物公園,觀察不同鳥類等。

在數學科目,老師透過了解學校游泳池的經費問題,從而讓學生了解度量衡及價值單位,當中更能讓同學親身訪問校長,以了解泳池的運作等,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功課不多 鼓勵閱讀

Alva 表示功課量不多,每日大概2-3項左右,最多亦不會超過5項,因為學校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閱讀,並學習認為有用的事物。而學校亦沒有固定測驗,大多以課堂測驗為主。考試方面,中、英、數、常識則每年有2次,而音樂科則每年1次。5年級並沒有評分試,以同學分組進行戲劇表演形式進行。

ABC Discovery課程 同樣是以project及presentation 為主,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習慣及提高學習興趣,跟培僑書院的教學模式相似。Alva 表示於ABC上課對於培僑的學習極有幫助,小學畢業後,Alva 表示希望繼續於培僑中學就讀。

而且培僑書院五年級沒有呈分試,學生直接升上培僑書院中學部。當其他學校小朋友準備呈分試,培僑書院五年班小朋友則正在準備英文話劇。


培僑書院
學校官網 : https://www.puikiu.edu.hk/tc/index.php
地址 : 新界沙田大圍大圍新村路1號
學校性質 : 直資學校
學費 : 全年學費約 $28,000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如何用推薦信爭取小一學位 ?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面試三大貼士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面試準備及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