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HKDI學生以相片傳意 勇奪國際攝影比賽殊榮

07-06-2022
職涯焦點-hkdi-攝影

攝影師運用鏡頭記錄身邊的人物與事物,與觀眾分享心中所想,傳遞目標訊息。兩位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張晉瑋(Wai)及洪家毅(Jason),憑著具創意的構圖及出色的攝影技巧,首度參加國際性「布達佩斯國際攝影獎」(Budapest International Foto Awards),即勇奪美術組榮譽獎。他們計劃日後在攝影行業發展,透過影像向大眾說故事。

職涯焦點|IVE學生獲獎遊戲 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初登國際攝影舞台即獲

「布達佩斯國際攝影獎」為全球專業攝影師、業餘及學生攝影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才華及交流的平台,獲攝影界公認為高水平的國際攝影比賽之一。Wai及Jason抱着志在參與的心態,首次參加標誌性的攝影比賽,因此對獲獎感到喜出望外。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張晉瑋(Wai)以題為「時光隧道」的照片系列,獲「布達佩斯國際攝影獎」(Budapest International Foto Awards)美術組榮譽獎。

     

 

Wai特別感謝老師的指導,他表示:「我最初對參賽照片的主題茫無頭緒,諮詢老師的意見後,決定以『時光隧道』為作品主題。」這個作品系列由五張相片組成,第一張充滿科幻感覺的相片開始,表達來自未來的人類經時光隧道穿越時空來到現今世界。接著的相片則表達他們到訪多個地點;最後則以一張沿着藍色的時光隧道返回未來的相片作結。當中運用多種不同攝影及設計技巧,例如光影塗鴉手法等,以增強畫面效果,強化希望表達的訊息。

 

Jason從近年不斷重播的經典電視劇中取得靈感,創作了「LIFE」系列。他先拍攝了不同年齡階層市民的生活情況,包括趕着上班或上學的路人、在公園休息的巿民等,再利用電腦修圖技術,加入電視機上的雪花等線條,以虛實交錯的手法,喻意不少人定期重覆做同一件事情,再選取黑、白色為作品色調,營造強烈的視覺對比效果,暗喻懷念過去黑白電視的年代。

 

職涯焦點|IVE學生獲獎遊戲 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積極學習 把興趣轉化為事業

Jason於中學時曾協助學校拍攝陸運會花絮,理解攝影能記錄許多值得紀念的時刻,例如運動健兒衝線一刻的英姿、同學見證勝利時振臂高呼的激情。自此,他會在課餘時,瀏覽網上攝影教學片段,又會到不同地區拍攝舊建築物,並定期重返現場拍攝最新面貌,不但可以鍛鍊拍攝技巧,又記載著香港城市面貌的變化。

 

HKDI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洪家毅(Jason)從不時重播的經典電視劇取得靈感,創作了「LIFE」系列。

 

 

Jason完成中學文憑試後按興趣入讀HKDI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課程。他表示,在HKDI能夠有系統地學習專業攝影技巧,如構圖、燈光運用,並學習使用先進的攝影器材。在院校安排下他曾在非牟利機構實習,運用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負責統籌人物專訪影片拍攝項目,工作包括草擬訪問題目、安排拍攝日的工作流程及設計鏡頭及燈光擺位等。是次實習機會讓他體驗到實際運作情況,累積經驗,有助畢業後加入攝影界工作。

Jason表示在HKDI能夠有系統地學習專業攝影技巧,如構圖、燈光運用,並操作先進的攝影器材進行拍攝項目,有助提升水平。

 

剛投身廣告行業的Wai認為HKDI的課程替他打下良好的根基,現時佈置廣告拍攝場景時,經常運用到以往所學的燈光效果設計及攝影器材操作等技巧,營造客戶要求的效果。他期望日後繼續增進攝影知識與技巧,在商業攝影方面作長遠發展。

 

剛投身職場的Wai認為HKDI的課程替他打下良好的根基,他期望日後繼續增進攝影知識與技巧,在商業攝影方面作長遠發展

 

【職涯焦點|職場KOL】IVE生建構AI交通流量分析平台

 

參加國際比賽 開拓學生視野

指導學生參賽的HKDI數碼媒體學系講師黃三強表示,HKDI積極鼓勵同學參加國際性攝影比賽,透過觀摩世界各地的優秀攝影作品,拓闊視野,並了解業界的最新發展,有助提升攝影造詣。

 

 

 

相關文章
職涯焦點|HKDI學生創意設計改造大澳老店
職涯焦點|IVE學生開發AI導行杖 助視障人士安全出行
職涯焦點|IVE跳繩精英勇奪世界跳繩虛擬錦標賽多個獎項

職涯焦點-ive-運動-跳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