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導航 |加拿大升學四大優勢

02-06-2022
海外升學-加拿大-優勢

香港學生到海外留學已有很長的歷史,當中以英語系國家英、美、澳、紐及加拿大最為熱門。筆者這次想談談到加拿大升學的獨特優勢,這些優勢或明顯高於其餘幾個英語系國家。

優勢一、較易適應

加拿大在上述國家中,是最多港人擁有親屬網絡的所在地。港人在90年代初大量移民到加拿大,並為現時大部分到加拿大留學的學生鋪平了大部分道路。與其他國家比較,超過一半以上到加拿大升學的同學有親友依靠,因此到加拿大升學比其他國家應更易適應。而且在生活層面上,亦因加拿大的華人人口較多,同學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重新適應的時間亦應比其他國家短。

優勢二、畢業後出路更廣泛

加拿大屬移民國家,同學畢業後留加發展的機會一向十分高。雖然澳洲也屬熱門的移民國家,而現時也有大量港人前往英國居住,但在畢業後的個人發展方面,加拿大仍保持着較大的優勢。相較於英國,港人在加拿大各行各業工作的歷史比英國長;相較於澳洲,港人在加拿大的各行各業中亦有較多的發展機會,因澳洲以往移民計分法的關係,移民到澳洲的港人大多集中在指定的專業行業。由此可見,對日後留加發展的學生,相比起英國及澳洲有着較大的就業優勢,同學亦不用擔心在外國只能局限於從事某幾種行業。

優勢三、升學費用低

另外,加拿大雖然是已發展國家,但中學升學費用只比紐西蘭稍高一些,但這只是以溫哥華或多倫多的指數作比較。實際上,對於升學支出預算不多的同學,加拿大其他省份的中學學費連生活費,一年總支出可低至港幣約11至 12萬左右,這數目在已發展中國家較少見。而加拿大大學的費用亦大概如是,同學可更彈性按個人的情況,選擇升讀支出較高或較低的加拿大大學。

優勢四、生活質素高

另外,加拿大屬天然資源較多的國家,生活質素排在世界前列。同屬天然資源豐富的澳洲也有相似現象,生活質素較其他地方高,但至於加拿大還是澳洲的生活質素比較高,則是乎個人觀點與角度而定。

總結而言,到加拿大升學的優勢不少,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統計,加拿大是全球受教育人口最高的國家,家長可放心讓子女到加拿大升學。

黃奕星
學林社海外升學中心總經理

相關文章
海外升學|成功報讀加拿大大學三大策略

海外升學-加拿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