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 2022升中派位懶人包 重要日程/注意事項/填表策略

24-05-2022
本地升學-升中派位-重要日程

疫情令升中派位安排不斷變更,但家長應持續留意派位重要日子及最新安排,避免錯過任何重要程序及申請,好讓學生入讀心儀學校。以下一文為本年度升中家長詳情,及所有重要日程安排,而升中派位主要分為兩個階段,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

2022升中派位 – 統一派位

重要日子

申請日期 : 選校日期為2022年5月初至5月底
結果公佈 : 2022年7月26日
辦理中一註冊 : 2022年7月28日及29日

家長7大主要注意事項

如家長非常心儀本區某一間中學,可於甲部及乙部第一志願均填選該所學校,將命中機會提高一倍。

一、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家長,會獲發以下文件各一份:

  • 《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 》(下稱《選校表格》)[供填寫選校 次序]
  •  學生所屬學校網的《中學一覽表》( 下稱《一覽表》)[ 供家長 填寫《選校表格》的乙部「按學校網的學校選擇」時參考]

 

二、每所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學,均會獲分發適量的《不受學 校網限制選校手冊》(下稱《選校手冊》),供家長填寫《選校表格》 的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時參閱。《選校手冊》亦登 載於教育局網頁(請參閱下文第 32 段所示的網頁路徑)。

 

三、《選校表格》一式三份,分別為教育局存根、學校存根及家長存根。家長請用黑色原子筆填寫。

 

四、家長填寫《選校表格》前,應先核對表格上由電腦預先印備的下述資料,是否與子女的資料相符,包括學生編號、學生姓名、性別及學生所屬學校網

五、由於學位一經派定,將不再另行改派 ,故家長選擇學校時,應慎 重考慮


六、家長在《選校表格》上填寫「學校編號」時,應參照《選校手冊》 及《一覽表》內的「學校編號」,確保正確無誤,填寫錯誤編號的 學校選擇將不獲處理 。


七、填妥所選學校編號 後,請用正楷清楚寫上家長/監護人姓名、住 址(如獲准跨網派位者應寫上新住址) 及聯絡電話,並在表格上 簽署。《選校表格》必須有家長/監護人簽署,方為有效。

按此查看更多

 

 

 

統一派位填表策略


按此查看2022升中統一派位填表策略

教你穩獲Band 1 學位的方法!

 

2022升中派位 – 自行分配學位

三大主要通知安排

– 家長毋須向參加派位中學申明選校意願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一經遞交,不可撤回、取消或更改選校次序
– 所有獲派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均不會在統一派位階段獲派學位

重要日子

申請日期 : 2022年1月3日至1月17日
正取通知 : 2022年5月4日
決定保留自行分配學位 : 收到通知後約5個工作天內(2022年5月12日或之前)

由於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程序已結束,自行分配學位的結果將於7月26日與統一派位申請一同公佈。

 

查詢

教育局的自動電話查詢服務  : 2891 0088
進一步查詢 :  2832 7740 或 2832 7700
詳情

延伸閱讀
2022 統一派位 |直資學校 vs 官津學校
2022 升中 呈分試 | 一文睇晒統一派位最新形勢

2022升中-統一派位-呈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