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導航 |成功報讀加拿大大學三大策略

20-05-2022
海外升學-加拿大-大學

這幾年到加拿大升學的人數不斷上升,雖然加拿大與香港的大學同樣是4年制,但申請加拿大大學需要了解的事情比較多,要多做一些功夫,才能提升獲取知名大學取錄的機會。

不少人認為加拿大的大學數量較多,故入讀大學的機會應相對高。正因如此,對大部分學生來說,重點不在於是否成功升讀大學,而是升讀的是哪一間大學。若想提高入讀加拿大大學的成功率,可了解以下三大策略!

調整選校策略

加拿大知名的大學收生要求並不低,以多倫多大學為例,被錄取的學生成績大概屬於被港大、中大或科大錄取的一群。至於成績平庸的學生,可考慮選擇申請大學中競爭相對較低的校園,因加拿大不少大學內設有多個校園,同一學科於不同校園的收生標準不一,因此申請大學中競爭較低的校園可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參與社區服務提高競爭力

另外,由於香港的大學主要以學術成績作收生標準,申請加拿大的大學時,許多同學或會忽略成績以外的準備。就以安大略省的中學學制為例,參加指定時數的社區服務是入學的基本要求,但申請者需注意,加拿大的大學並不會硬性要求海外生提供非學術成績以外的申請文件,即並非代表只有參與過社區服務的學生才可以申請加拿大的大學。不過普遍報讀加拿大大學的申請者於申請時都會提供相關文件,因此沒有提供額外申請文件的學生,獲得錄取的機會相對較低。

遞交非學術申請文件提高入學機會

香港的大學收生要求較着重成績,但加拿大的大學除成績之外, 亦着重學術以外的範疇,例如個人品行、生活技能及社區活動等。換句話說,擁有學術以外的其他技能,或有多樣興趣的同學被大學錄取的機會較高。

黃奕星
學林社海外升學中心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