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讓孩子學習奧數五大優勢

18-05-2022
媽媽online-升中-奧數

最近有朋友問我,小朋友應該讀珠心算還是奧數,我說當然是奧數,也有家長問我給孩子讀奧數的好處。筆者未有聽過中學及小學面試是考珠心算的,但是卻遇上不少中學面試有奧數題,因為學校的目的是找出數學尖子拔尖。論成本效益,還是奧數稍勝一籌。

我的小朋友上到高小,現在所學的奧數愈來愈難,連我這個會考數學拿A的媽媽也有時被考起了,看不出他對數學有很大的天份,但我仍然堅持要他上奧數,他現在是讀學而思的奧數,老師教得實在好,既風趣幽默,又能引發小朋友對數學及邏輯的興趣。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培養子女正確 是非觀 建立良好 品德

 

小學生讀奧數五大好處

 

第一點 : 應付直資中學面試

多間直資中學考奧數,名字不說,BAND 1 及BAND 2 的直資也有奧數題目。為了令小朋友在面試上把握優勢,當然要早點準備,正所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筆者小朋友所讀的奧數補習學校,上一年就有97%學生進入了BAND 1 中學。

 

第二點 : 提早學會日校數學

因為奧數超前學習,所以小朋友比原本學習進度,提早1至2年學會日校所教的數學,當日校教到相應課程時,例如HCF 、LCM、分數、小數、面積體積、方程,小朋友學習時便會手到拿來,並有更清晰的概念。

 

第三點 : 為中學學習打好數學基礎

學奧數有助打好數學基礎上中學,例如他們對等差數列、指數記數法、整除規則Divisibility rule 、三角函數、速率、概率等會有更好的概念。

 

第四點 : 有助孩子職業發展

奧數涉及很多邏輯,也是思維的訓練。高階的奧數可以和大學時的人工智能的數學接上,如果家長想培育小朋友成為工程師、精算師,當然要有遠見、早著先機,讓小朋友早一點接觸奧數。

 

第五點 : 為報讀中學做好Portfolio

奧數有不同的比賽,而且不少具認受性,如國際賽獲得獎項,更可以直入推薦入大學的數學系。就算小學生只是參加了一般的盃賽,例如華夏盃、港澳盃,也可以拿多幾張證書來考中學。

 

筆者也明白不是每一個小朋友都有奧數天份,如果小朋友有一點天份就不要浪費,給他們接觸奧數,打好數學基礎、增加對數學科的興趣。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疫情下為親子活動材料入貨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親子比賽日記 媽媽耐性的考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抱着樂觀思維看待孩子不足之處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中文作文四大加分法

媽媽online-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