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正向成長| 借MIRROR教育孩子正確追星心態

10-05-2022
正向成長-追星-偶像

今天的香港,在不同的媒介都有廣告為產品做宣傳推廣,有不少廣告都使用了藝人作為代言,以加強產品促銷。在電視、電台、網絡、甚至是街頭的廣告牌中,最近出現頻率較高的必定是MIRROR。12位男生經過短短數年時間,能夠成為香港的熱話和代表,是近年難得一見的,也是一種港式的潮流。追星是一種對偶像的欣賞與崇拜,不同年代有不同的偶像出現,亦是一個正常社會的現像。90年代,香港會有四大天皇和BEYOND樂隊;80年代會有張國榮、梅豔芳和小虎隊;70年代有鄧麗君、鄭少秋和溫拿樂團,這些演藝人代表著當時的文化和社會氣氛。相信每個年代都會有青少年因追星而廢寢忘食,在工餘和課餘的時間去欣賞偶像的作品,有追星一族為了更能得到偶像接觸的機會而參加歌迷會,與今天的藝人應援會性質相同。

正向成長| 善用社交平台 為學習趕走負能量

了解明星成功的歷程 培養正確追星心態

藝人是需要經過歷練才能建立形象和成就,可以是年青人學習專注和堅持的對象。剛出道的MIRROR是經歷了媒體的造星計劃後才加入娱樂圈,成名的過程渡過種種刻苦的訓練,接受了各式各樣的批評,為了增加名氣和維持個人收入,更要參與各式各樣的節目和演出,這樣的堅持和奮鬥心,在這個世代是十分勵志的。此外,在MIRROR現在當紅的時間,若果沒有按照經理人和演藝人公司的培養,沒有規範個人的私生活,沒有增進歌藝,沒有投入拍攝廣告,那怎會人氣急升,成為街知巷聞的樂團呢﹖為了人生目標而離開生活的舒適區,去投入這種沒有自主權的規範生活,是否也值得青少年學習呢 ? 

正向成長| 社交限制令青少年抑壓自我

既然追星是一種社會現象和文化,只要能夠做好個人追星的管理,追星也可以是一種情緒和心靈的支援寄托。以MIRROR樂團為例子看追星,其實可以發展不少讓青年人學習的正向人生態度,模仿MIRROR在成功路上的走過的艱苦滋味,從而建立個人的人生目標。當今的升學競爭為子女帶來的壓力不少,偶像的正面形象成為他們的精神寄託,從而舒緩學習生活上的壓力。家長們要要對孩子有同理心,千萬不要輕言打破孩子們對偶象的追隨,反而陪同子女認識偶像成功之路是如何達成,繼而引導孩子學習其成功的心態,讓追星變得有意義。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8%A8%BB%E5%86%8A%E7%A4%BE%E5%B7%A5-%E6%A2%81%E7%A7%89%E5%A0%85-768x1024.jpg

梁秉堅 Jeff Leung
註冊社工
關注兒童身心健康成長,推動正向Positive文化,
提升社會、企業、家庭保持「正向」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相關文章
心理健康 | 世界紛亂讓人感到不安恐懼? 4招減輕孩子焦慮
正向成長| 社交限制令青少年抑壓自我
正向成長| 身教孩子尊重動物大自然
正向成長| 透過義工活動加強親子溝通

正向成長-義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