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識」生活|如何決定英國落腳點?一文看清9個注意事項

06-05-2022
海外移民-英國-落腳點

想移民英國的朋友,經常煩惱到底去英國那一城巿、地區好?英國比香港大,城巿亦多,所提供的選擇自然比香港多,同時考慮的事情亦不少。Moon媽列出9個注意事項,讓你輕鬆找出落腳地。如果想移民英國,便要立刻睇下已一家三口移民並育有一名3歲女女嘅Moon媽分享!



英國共有70個城巿,蘚格蕳便佔了52個。如何縮窄範圍,找出自己的理想落腳地。不同背景的人,便有不同的目的,所以不能不多了解,才作出選擇。

 

海外移民|英國11種房屋各具特色 一文看清優缺點

 

一、樓價﹕首要考慮問題,不論租或買,也要先了解當地樓價是否能應付得來。向來樓價以倫敦為首,越近倫敦,價錢越貴。南部城巿如﹕牛津、劍橋等亦是較貴的地區。中部會較便宜,而北部亦會較便宜。可以比較Statista 的比較,並知道當地樓價。

 

二、 天氣﹕英國地方大,南部比較暖、北部比較凍,東南部的降雨量相對較少,最高溫度及最低溫度,可相差10度,應預先才出衡量。

 

三、 治安﹕英國某些地方的治安會特別差,可以到Police.uk了解犯罪數據,跟據地區會列出當地區的罪案數目,能找出案發所在地,並存放了3年內的紀錄,入住當區前可先了解清楚。

 

海外移民|9招減少英國電費煤氣費支出

 

四、 人口狀況﹕英國是個多元國家,某些地區會較多某一個國家的人種,如﹕印度、亞洲人等,可瀏覽StreetCheck,按postcode 查找當區人種比例,居民年紀、性別、教育程度及職業等資料。

 

五、 工作機會﹕大城巿工作機會必定較多,如﹕倫敦、曼徹斯特等,因大多公司均會在大城巿設有辦公室,可先行到Indeed網站,查找你所屬行業是否有招聘。

 

六、校網﹕是所有父母關注的問題,每個城巿均有好與不好的學校,可參考ofsted rating 了解學校評分,而到locrating.com亦可以了解心儀地區是否多好學校。

七、英文口音﹕不同城巿均有不同的口音及方言,普遍南部地區的口音較為正宗,較易被港人接受,如選擇北部地區,便要花點時間適應。

八、升值潛力﹕升值潛力可提升樓價,及優化公共設施,可到Council 了解未來將會發展的城巿。

九、生活配套 : 如沒有車牌者,應考慮尋找交通配套較完善的落腳點 ; 如退休人士或經常要外出公幹的人,居住地與機場的距離更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 如愛熱鬧及娛樂活動的人,適合居住人較多,娛樂設施較多的市中心 ; 如有小朋友的家長,更應考慮選舉公共設施,如圖書館、公園較多的地方。 

 

海外移民|英國執行李貼士 必帶物品清單

 

影片授權︰Moon媽在英生活



相關文章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一文拆解移民英國歧視實況
海外移民|一家三口移英基本開支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英國學校點揀好?年齡及抗壓能力為主要考慮
海外移民|移民前十個必要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