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 《阿諾成長日記》認識社交焦慮

05-05-2022
親子共讀-阿諾成長日記-社交焦慮

《阿諾成長日記》是由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出版,無國界醫生臨床心理學家協助撰寫和製作的一套三冊兒童心理健康故事書。故事圍繞升讀小學和快將成為哥哥的六歲男童阿諾的日常生活。

面對新校園、新同學,甚至是新的家庭成員,阿諾感到不知所措,甚至開始質疑爸爸媽媽是否仍然愛他。阿諾和他的父母將如何一起克服重重的挑戰呢?立即免費閱讀《阿諾成長日記》故事書系列電子版,與小朋友一起從故事中學習如何應對焦慮。

今次率先為大家展開第一章,故事書中談及阿諾初次面對校園生活的社交焦慮,按此立即閱讀線上故事書

在家學習 | 「e$mart理財童學會」電子書培養正確消費習慣

認識更多社交焦慮

點解人往往會喺社交場合上感到緊張?因為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喺其他人心目中留下好印象,咁係好正常嘅心理反應。但對於社交焦慮嘅人嚟講,因為佢哋驚被批判、嘲笑及羞辱,而產生強烈嘅焦慮感,同時為免做出被視為羞恥或令人尷尬嘅行為而避開社交場合。

社交焦慮可以喺表演前或表演期間產生,例如進行匯報和演講時;都有可能與特定嘅社交活動或環境有關。

社交焦慮有什麼症狀? 常見的症狀包括但不限於
– 在社交場合出汗過多或顫抖
– 在社交場合嘗試說話時臉紅或結巴
– 社交場合前後或期間感到噁心或出現腹瀉
– 過分擔心在別人面前說錯話或做錯事
– 避免參加有可能引致尷尬或感到羞辱的場合

如果社交焦慮冇得到妥善處管理,不但會影響損害人際關係,甚至會嚴重影響干擾日常生活。父母應時刻留意小朋友嘅情緒,一有異常,應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在家學習 | 外文繪本 父母陪同3歲以下都啱睇

 



本文由 無國界醫生 授權轉載
如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前往 : https://howareyou.msf.hk/anxiety/

相關文章 :
在家學習 | 跟繪本做機械人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企鵝演奏會
在家學習 | 親子共讀必做4件事
在家學習 | 親子共讀科普書 認識人體結構

在家學習-親子共讀-科普書-人體透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