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穩升英國大學方法 內附UCAS 後補生錄取程序

04-05-2022
海外移民-英國升學-ucas

同學即使DSE成績及英文程度未如理想,亦不用太過擔心。英國共有超過130間大學,大部份英國大學開設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協助成績未達標的學生銜接至大學。大學基礎班提供一系列學科,包括商業、金融、法律、社會科學、媒體傳播、工程、藝術與設計、藥劑等等,這些課程一般由大學主辦、大學與第三方教育機構合辦或教育機構自己營運,只要學生成功修讀後並達到指定成績,就可升上英國大學一年級。

UCAS 國際學生後補錄取程序

UCAS是英國大學及院校聯招系統,學生可以透過UCAS直接在網上申請英國大學申請英國,每個學位的UCAS 申請費為20英鎊,若申請2個學系或以上,則最高為26.5英鎊。

在申請之前,同學必須準備好

  • 個人資料、學歷、申請課程
  • 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
  • 推薦信 (reference letter)
  • 申請費

假如同學錯過UCAS的申請期限(6月30日),仍然可以申請報讀英國的大學,但收生程序會進入補招Clearing(最後階段取錄)。Clearing(最後階段取錄)亦開放成績未能達到原本大學取錄要求的學生申請,當英國大學如果仍有少量剩餘學額的話,校方可自行重新調整收分要求以便將學額填滿。

英國學徒制推動職業教育

此外,若同學在DSE失手,成績未達標入讀心儀學校,亦可考慮英國的學徒制(Apprenticeship)。雖然學徒制在香港並不普及,但在英國是非常受歡迎的制度,不少專業行業,例如國際金融機構、律師樓、會計師行等等都有推廣學徒制。

家長紓壓小貼士

除了DSE考生在承受巨大的考試壓力外,陪伴在旁的家長,相信亦累積不少心理負擔。相信不少家長每日都會關心子女的溫習進度及考試表現,甚至軟硬兼施,希望子女能考到好成績,但子女可能愛理不理,造成雙方衝突。如其向子女施加過多壓力,父母不妨轉移視線,多做資料搜集了解不同升學出路,例如大學基礎課程、學徒制等等,做好兩手準備,調節心態緩解焦慮。


想與Jessica諮詢更多英國留學相關資料,可到專頁聯絡︰按我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