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炎夏開冷氣 嬰兒衣著 3大學問

06-05-2022
健康資訊-冷氣-嬰兒

冷氣是現時家庭電器之中,必備配備之一,尤期於夏天酷熱天氣下。但若家中有小 嬰兒 ,大家便要加倍留意,因為寶寶的體温調節能力較差,很容易感冒著涼。因此,嬰兒在 冷氣 房的 衣著 是十分重要,家長們不妨留意以下3點!

嬰兒冷氣衣著 一、選擇透氣吸汗材質

嬰兒 衣著

在選擇寶寶夏天的 衣著 時應留意質料,特別是最內層的貼身衣物,盡量以純棉為主,有助透氣及吸汗。此外,建議不要選擇不透氣的化纖類布料,有機會令有異位性皮膚炎得嬰兒,出現過敏情況。

新冠疫情|如何改善新冠後遺症?理大:康復八式助提升體能

 

嬰兒冷氣衣著 二、早午晚衣物數量

由於 嬰兒 的體温與一般成人的較高,而調節體內温度的能力亦較差,面對外界温度變化的反應相對較慢。因此,家長要因應早、午、晚的温度,為寶寶增減衣物。

健康資訊-冷氣-嬰兒

早上起床:可以為 嬰兒 換上短袖上衣及薄肚圍,或因應室內温度加一件薄身長袖外套。

下午:如果寶寶沒有流汗,可維持上午衣著;但發現他們頸部及背部變熱或出汗,可以直接換成短袖上衣及長褲。

健康資訊-冷氣-嬰兒

黃昏時份:太陽落山後會變涼,建議脫去的薄外套再穿上。

晚上睡覺:寶寶睡覺時,體温會下降,加上他們有機會踢被子。因此,建議讓寶寶穿上肚兜保護胸腹,外面再穿上長袖或短袖衣服。下身就應穿上長褲襪子,以防寶寶因踢被子而著涼。

 

腸胃| 益生菌有益腸道健康?7款益生菌補充劑入手推介

 

嬰兒冷氣衣著 三、寶寶要穿襪子嗎?

健康資訊-冷氣-嬰兒

雖然夏天天氣較高,寶寶腳掌容易出汗,但這並不代表可以不穿襪子,因為嬰兒體温調節能力較差,所以在環境温度下降時,腳部很快就會變涼,引發感冒。因此,睡覺、外出及於冷氣環境下,應為寶寶穿上襪子,以免著涼。

夏天開冷氣,要特別留意寶寶的身體狀況,一旦著涼,真是可大可小!

相關文章
人仔細細|父母抗疫要冷靜 暖水洗澡才有助散熱
健康資訊|在家工作都怕中招?三大居家抗疫貼士
健康資訊|春天濕氣重腸胃差 袪濕必試三款食療一個動作
健康資訊|酷熱天氣行山易受傷 6大遠足野外急救法

健康資訊-遠足-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