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抱着樂觀思維看待孩子不足之處

03-05-2022
子女教養-正面-樂觀

不知道是否時不與我,每一次考試總是遇上工作上的特別忙碌的時間,例如總是會遇上公司有大活動推出的日子,今次也不例外。筆者的一直都想放假,結果是每天工作至少十小時,回到家近乎精力耗盡,說一句話也得花上很大的氣力。本來可以每天早上溫習,可能不習慣早起的緣故,小弟弟在早上總是心情不佳,不願意溫習,好像什麼都不似預期。要事業和孩子兩兼顧,總是在重要的時候出現一些矛盾。做人要正向心態,樂觀一點,幸好的我們遇上勞動節假期,補回逝去的時光。良好的心理質素有助面對考試。

樂觀面對孩子的不足之處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回復面授課堂前的6大準備

我 :「你知不知道這個星期考什麼?」
弟弟 :「不知道。我只記星期二開始考試及星期五考完試。 」

從這個對話之中,我已經覺得這個小朋友很「伏」,完全不在考試狀態。究竟他有沒有備戰心態呢?

弟弟 :「媽媽,我在溫習工作紙,拿了全班第二最高分,三十分滿分得到二十四分,有數個同學做不完工作紙…. 」
我 :「其實我們不應和差的去比較。我們應該與拿滿分的同學去比較,因為孩子已經溫習了很多次。」

我們要抱著正面思維去稱讚孩子,但是心中總是有點戚戚然。因為疫情,考試已經延了近3個月,考的是近半年前教的東西,為何反覆溫習,好像無助建立長期記憶似的。做人要有樂觀思維,他能在限時內完成工作,理應稱讚一下。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做義工培養孩子樂於助人精神

 

樂觀有助減輕家長焦慮

弟弟 :「媽媽為什麼題目中的 organization 會喜歡( like) 做一件事?」
我 :「因為這個like 並不是解作『喜歡』而是解作『例如』…. 」

心想這個小朋友實在放假放得太開心了,連這麼簡單的英文字也忘記了。把他的話當作輕鬆笑話視之,做人會開心一點,辛苦的日子也要快樂地過。

為了溫習英文作文,我特別打印past paper 和他分析,姐姐做了些什麼令她在第一部份拿了高分,做錯了什麼東西在第二部份扣了很多分,叮囑小弟弟一定要看清楚題目才去開始寫作。雖然這個方法不能避免因為粗心大意的錯誤,這個「錯題分析」方法能夠把錯誤減少了一半,凡事向好的方面想,別令自己太憂心忡忡。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親子比賽日記 媽媽耐性的考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四種方法避免孩子沉迷網絡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復課前 先要準備快速測試套裝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重新適應面授課的日子

復課-面授-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