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家長選校應留意教育理念 符合孩子性格有助激發學習興趣

27-04-2022
本地升學-小學-選校

家長大多注重子女學業發展,但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指出不少家長往往讓子女入讀的,是家長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而非適合子女的學校。這不僅令子女對學習失去動力,甚至不再喜歡上學,成績倒退。




與Bally 一拍即合

Bally 為了替學生找合適的小學,會向相同教學理念的學校發出結盟的邀請,好讓學生能順利升到有相似的學習環境中,繼續學習,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便是其中之一。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校長許陳幹華校長之前接受Bally 的邀請,參觀了校舍,發現就讀的學生對學習充滿熱情,老師們親切,讓學生能盡情發揮,與其小學不謀而合,所以與Bally 的學校結盟,令合資格學生順利入讀。

發掘學生不同之處與優點

Bally 有學生本來升讀傳統小學,但過了一年之後,判若兩人,學生不僅成績退步,亦不願學習,經常游說下,家長才將學生轉讀許校長的學校。怎料一轉校,學生連在家上網亦充滿熱情。

許校長指出學生有天生的才能,應該幫助小朋友找出自己的強項,可能是美術、還輯、文字、溝通,每人有不同之處,應讓學生能盡情發揮。 許校長亦注動與學生的溝通,老師亦應該與學生打好關係,能得到學生的信念,而非只是傳遞知識。許校長補充學習環境就如學生的第二個家,讓學生感受到舒服的環境之餘,亦要他們負一定的責任,從中訓練他們的責任感,建立自信心。

保持子女對學習的興趣與熱誠

Bally 以往會在4月份,與K2的學生家長會面,了解他們讓學生升讀小學的心,以及了解學生在家的學習態度,從而給家長一些升學建議。現在由於與劉平齋紀念國際學生結盟後,如學生英語成績達5級或以上,品格良好便可申請。

但Bally 強調,選學校應以子女的性格及學習能力而決定,而非家長的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如不能為子女挑選合適學校,不但會讓學生失去學習的熱情,甚至討厭上課,最終成績亦不會理想。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網上課程的內容,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

「童行抗疫」有不同的資訊,醫生Q&A,可以讓父母得到更多抗疫知識。

如家長希望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也能加入群組,可前往如下連結,獲得相關資訊:
FACEBOOK @ballytogetherwewalk 童行抗疫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兒童健康|近視成因與電子產品無關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