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復課前 先要準備快速測試套裝

19-04-2022
復課-疫苗-準備

復課後所有教師及學生每天需做快速抗源測試,政府將向學校提供1000萬套快速測試套裝,有接種疫苗及沒有接種疫苗的同學也要每天做快速抗源測試。雖說政府會向學校提供1000萬套快速測試套裝,但只針對綜援、全津、半津家庭,即是非資助的家庭,就要為小朋友準備快測套裝。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回復面授課堂前的6大準備


幸好現在快測已經賣到成行成市,要採購不算太難,只是價錢差異太大,由少於$10到$30-50不等,甚至高見逾100元。相對口罩大約$2 一個的口罩,每天要用一個快速測試,如果一家有2個小朋友,就會變成一個負擔。這不單是金錢的負擔,也是採購的負擔。幸好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等組織舉辦了「青少年抗疫連線 – 中央援港物資派發」活動,學生可透過在4月20日晚上9時前,網上登記領取口罩、檢測劑及其他防疫用品的抗疫物資包。沒有在名單內的學校,可以選擇在家長方便的青年團體會址領取抗疫物資包。

https://www.gba12355.com/youandme/ 

想起上學,要開始新的習慣,例如小朋友和家長出門前要預留時間做測試,因為有些較便宜測試劑,不單要1-5分鐘去處理,也要等數分鐘才見到結果。我們學校的做法,一是自行做檢測,並把結果用密實袋放好帶回學校。另一個是由學校安排。筆者選擇了自行檢測,因為這陣子實在不大想小朋友在學校除下口罩。如果沒必要的話,便減少除口罩的機會。同時亦要習慣回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這也是一個適應。

 

筆者一方面希望小朋友可以回到學校重過正常的生活,因為小朋友這幾年沒有太多回校上課的時間。一方面又要為小朋友回復面授課前要做好準備,包括採購和溫習,一方面要建立回一些習慣。例如,已經有近2個月沒查看家長APP及Google Classroom,又要重新建立簽電子通告、檢查功課、交功課的習慣。

由於回校不久就要迎接考試,和小朋友溫習早於4個月前已學習的課程,真的是一個挑戰。我和小兒溫習常識及英文時,猶重頭再學一遍,實在煩惱。看著他慢吞吞地計數、慢吞吞地寫字,我們已經完全忘記放假前老師教到那一課,正在苦惱著開學日要帶什麼課本上學。日子總會到來,適應過後就會變回平常。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親子比賽日記 媽媽耐性的考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四種方法避免孩子沉迷網絡

子女成長-網絡-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