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回復面授課堂前的6大準備

08-04-2022
FB_Yvonne_220408

上星期收到班主任來電,問及小朋友是否已經打了疫苗,筆者心想,真是「堅要返學」嗎?  小朋友回學校上實體課是筆者不想面對的頭痛問題。首先,現在疫情還是在千位數字,要在上學時間逼公共交通上學,感覺還是有些風險。

回復面授課堂前的6個準備:

若然真的要硬著頭皮上學去,我們應該有些什麼準備呢?

首先是接種疫苗,雖說疫苗不能預防感染,但是可以減少重症。朋友的經驗,就算萬一感染,小朋友只需要休息大約一個星期就可以康復,預防重症已經是對小朋友的保護。

第二是準備硬件,KF94或KN95口罩,似乎是現在逾千個案時的外出必需品。另外,筆者要求小朋友外出時要戴面罩及帽子。時常提示小朋友要潔手也是十分重要。

第三,調節生理時間。小朋友已經放假一段時間,已經習慣遲睡遲起,四月開始要稍為改變一下,逐漸回復早睡早起的習慣。筆者小朋友終於在今個星期能夠在早上八時前起床,若然月中要上網課,還是能夠應付的。當然要慢慢調節到早上七時前起床,效果會更佳。

第四是改變工作步伐,筆者開始訓練二寶做功課的速度,因為以現在的「放假MODE」去面對5月的實體考試,我相信是沒有可能在限時前完成整份考卷。 所以家長們應該去訓練小朋友計算及寫字速度,不能太過「享受人生」及「慢工出細貨」。

第五是檢查功課及「執書包」,看看有什麼功課未完成、未上載、未打印、未拍片,如果有的話,立即應安排處理及完成,一回學校就欠交功課,感覺不太理想吧? 筆者最近把網課時的工作紙,逐張找回分門別類放入小朋友的科目資料夾內,並把功課和答案逐份對了一次,並安排小朋友要逐一改正,如果功課太多錯漏就重新打印重做。

第六是找校服,相信四月下旬已經有機會要換上夏季校服,趕緊找出來洗熨吧。

準備還準備,筆者最不想面對還是實體課之後,要早上七時出門送小朋友上學,然後早上八時上班,還有周末要帶小朋友上課外活動(ECA)。現在網課生活實在太舒服了。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親子比賽日記 媽媽耐性的考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四種方法避免孩子沉迷網絡

子女成長-網絡-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