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 |免費網上自學平台《三月百課》實用教程緊貼未來大趨勢

08-04-2022
在家學習-網上-自學平台

第五波疫情肆虐,為了支援學生、家長及老師,幫助孩子善用留家抗疫的特別假期,陳葒校長早前夥拍一群教育有心人,推出免費網上自學平台《三月百課》,成功號召近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務老師,於本年3月14日至4月14日期間,為全港中、小學生提供165課多元益智的免費網課,反應熱烈,大獲好評,成功體現了「自主自學」的運作模式與精神,以及年青一代對於「面向未來的教育」的興趣及需求。徇眾要求,《三月百課》將延續使命,在4月14日後繼續推出多元課堂,並易名為《香港自學網》,以星期一至五、每天推出一至兩小時課堂的模式運作。課程將引入更多以「面向未來的教育」為基礎的內容,所有課堂皆設重溫,費用全免,讓學生通過自由選擇時間、地點及科目,實踐自主自學的精神。

《三月百課》延續使命易名《香港自學網》

《香港自學網》即將推出的精采課堂包括:由陳葒校長親自教授的中文創意寫作系列、日本動漫及語言文化系列、香港建築與本土文化系列、現代軍事科技與科學系列、4A 家長教育系列、環境保育系列、英語讀寫課程系列、情緒及心靈健康系列及涵蓋剪紙、刺鏽及糖畫等的傳統文化手工系列。與此同時,《香港自學網》更獲Google香港全力支持,於4月起隆重推出《Google智慧數碼城市課程系列》,鼓勵學生通過自主自學,掌握數碼技能,迎接智慧數碼未來。

在家學習 | 無需預約免費借閱 館長推薦六十本電子書


Google香港全力支持推出逾30課《Google智慧數碼城市課程系列》

四大實用教程緊貼數碼未來大趨勢

《Google智慧數碼城市課程系列》將由多名來自不同背景及專業知識的Google 達人、YouTube 創作者、開發者、數碼行業專家、以及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會員教師,以義務性質主理四大主題課堂系列:


在家學習 | 9個免費網上學習平台



《出口成Code》系列:
此系列率先於4月推出,適合小一至中六的學生,與 Google 達人寓遊戲於學習,掌握網絡安全知識,同時學習編程的理論及實踐課程,學生將使用不同的編程工具如Scratch、App Inventor等訓練編程思維,提供基本至進階程度的實踐學習。另外,憑《迷你戰記:動作冒險RPG》獲獎Google Play 2021年度最佳獨立製作遊戲的本地應用程式開發商Minidragon,他們的程式開發員及遊戲設計師將在課堂中分享開發經驗。

《YouTube爆View有計》系列:此主題將緊接推出,主要教授「講故事」及創作影片技巧、經營頻道心得包括如何分析後台數據調整內容及推廣手法等,人氣 YouTube 創作者包括歡樂馬介休也會現身說法分享創作心得。

《做個數碼領袖》系列:隨著疫情推動世界各地的電商發展,今年稍後推出的這個系列將透過數碼企業家分享,協助大家了解最新的電商趨勢、網店攻略、如何善用大數據分析等,推廣創業家精神及各行各業的數碼化發展。

《學得智Smart》系列:Google達人將分享如何有效使用網上搜尋、整理資訊、善用網上協作工具實用秘技,讓同學們更有效率地遙距完成功課或專題項目。

 

相關文章
在家學習 | 3大親子免費紙樣素材網站
在家學習 | 跟繪本做機械人
在家學習 |STEM網課超過7成報讀 砌好升中面試Portfolio

升中面試-Stem-網課-Port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