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幼稚園面試不要做的3件事

31-03-2022
本地升學-幼稚園-面試

幼稚園面試除了評估小朋友表現,其中一部分亦是透過面試觀察家長是否適合該學校。由於小朋友仍處於幼兒階段,家長總會非常緊張幼兒的表現,但過份緊張將是一大扣分位,做足以下三件事更有可能影響面試表現,立即聽專業幼兒家庭教師Elaine 老師的分享!


面試切忌太早到

許多家長或想預留更多時間讓小朋友熟悉幼稚園環境,或為免遲到,會比約定面試時間提早30分鐘或更早到達現場準備,但這卻會消磨孩子的耐性及專注力,因一般孩子會非常好奇於新環境,令孩子於面試前虛耗太多精力,到真正面試時便失去鬥志及專注力。因此建議家長比約定面試時間提早15分鐘到達已非常足夠。

Zoom面試亦同樣,如過早安排孩子坐定定等面試,將會消磨孩子的氣力,因專注力最旺盛為面試開始的頭15分鐘,故此家長不宜讓孩子過早呆等,浪費精力。

面試切忌胡亂提水

因幼兒面對陌生人時會開啟自我保護機制,有可能抗拒老師的提問,此時家長應先讓小朋友嘗試靠自己應對,盡量讓孩子發揮,不宜顯得過份緊張及過早提水;倘若老師多番提問,小朋友仍沈默不語,家長便可因應時機引導孩子作答。

面試切忌坐唔定

疫情令幼兒少了放電的機會,一旦有機會外出將有可能過於興奮周圍走,家長應避免這類的事情發生,尤其在面試前多與孩子進行專注力練習,勿讓孩子在面試結束前離開坐位。如孩子真的過於緊張,家長可透過肢體語言平靜孩子情緒,如輕拍或輕力按摩小朋友身體,並透過溫柔語氣及態度與孩子溝通 。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