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疫情下為親子活動材料入貨

11-03-2022
疫情-入貨-親子活動

相信不少讀者和我一樣,上周去了超市「入貨」。這不是我的恐慌和「盲搶」,是真的有需要。因為現在多時間在家工作,加上現在已不會外出吃飯,也會減少買外賣,買多點糧食是剛需,不是盲搶,不多入一點貨,又如何減少外出?

最近超市特價品也少了。現在買麵包變成困難,店員說因為麵包工場及送貨都有人確診,少員工能上班,自然少供應。超市的牛奶架、麵架、米架選擇不多,現在買雞蛋、買退熱貼、買喉糖、買維他命C,像極了愛情,因為只能給你幸運地遇上。

為孩子入貨

小朋友仍要上網課,每天早上一杯鮮奶、一隻蛋,正常極了,我們師奶買不到鮮奶、雞蛋的心情,大家明白嗎? 再者,小朋友整天呆在家中,除了打機、做運動之外,最好就是下廚。大家會考究做些什麼東西,例如現在難買麵包,不少朋友倒不如在家中做麵包。我的小朋友上網學做珍珠鮮奶,也似模似樣。要下廚就要材料,要材料就要去超市入貨,小朋友就會向父母下單買食材。我的小朋友也叫我去買顏料,好讓他們做勞作。有時在家也不一定只有打機。

入貨經歷

網上流傳港島區某超市周三特價日的場面。筆者在它的觀塘區分店感親歷其境。由於筆者在店舖開門不久的時間進場,麵包還是有的、凍肉也是有的、甚至雞蛋也有。曾經有不少我想買的東西和我迎面而過,但最後我沒有把握搶購機會,而選擇離場,因為人實在太多,筆者在短短2分鐘內已經不停給人推撞,看看長長的付款人龍,我擔心是病毒傳播多於搶到「心頭好」,嚇得我立即打退堂鼓,轉去街市入貨了。意外地街市人流不多,於是買了一些水果就回家去了。意外中給我買了少許拉麵及一盒無激素蛋。找了多天,也終於找到生理鹽水看門口。

朋友說,不要去超市,去網購吧,好像這幾天的網購貨期很長。現在想「淘」東西也要很長的送貨期,因為不少貨車司機已確診。深圳也因為香港,每天有雙位數字的本地確診個案,不少市民因此需要被隔離。兩個城市都疲於奔命去抗疫。貨品的供應當然會受到限制。

一個又一個混亂的信息,反而令人恐慌,人流集中在超市、街市,甚至藥房,究是避疫,還是播疫? 筆者有朋友在超市排隊感染了。 為什麼「安心出行」暫時停止傳送風險通知? 我現在的安心出街紀錄近乎只有超市、商場、銀行,我希望收到風險信息啊,不去政府的檢測中心用公共資源,自行安排在家中做快速測試也一個選擇。原本檢測是一個公共衛生的問題,現在似乎變成市民的自行選擇。收到不同朋友的求救信息,不禁問,說好的物資呢?

子女成長| 為提早放暑假做好部署

家庭教育-暑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