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兒童抗疫詳細指南

02-03-2022
抗疫-指南-兒童確診-應變


疫情嚴峻,兒童感染所引致的後果相對嚴重及危險,相信不少幼兒父母亦非常擔心,於這段時間不敢鬆懈,有見及此,作為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為保障兒童健康,聯同其他幼稚園的校長共同成立「童行抗疫」群組,好讓教育界人士互相交流兒童防疫心得及為各位家長尋找支援。


應讓孩子接種疫苗嗎?

每位家長均有各自的憂慮,但Bally建議無論是父母本人或子女,都應該及早接種疫苗。因疫苗可讓病情嚴重性減低,即使不幸受到感染,亦不用太擔心子女會出現嚴重症狀。尤其第3針為針對Omicron而接種,因此在身體狀況適合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應考慮盡快接種。

如何安撫孩子對接種疫苗的恐懼?

不少小朋友或怕痛而害怕接種疫苗。如孩子真的非常抗拒或擔心,家長應在孩子接種疫苗前,了解孩子恐懼的原因,並針對原因加以安撫,盡量舒緩孩子的心理恐懼。大部分孩子抗拒打針,主要是「怕痛」,這時候家長更應告知孩子,他愈緊張,接種疫苗所受的痛楚愈大,因肌肉會因緊張而變得繃緊,孩子接種時會更痛。

抗疫-指南-兒童確診-應變
抗疫-指南-兒童確診-應變

為家長而設的支援群組

Bally 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得到保障,邀請並聯結全香港各區的幼稚園主任或校長,成立

「童行抗疫」群組。校長和主任會收集並過濾家長們的疑問,然後於群組裡提出,相關專業人士,如醫生,均會作出解答及協助。如確診新冠肺炎的藥物指引及其他緊急事情處理。

如家長希望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也能加入群組,可前往如下連結,獲得相關資訊:
FACEBOOK @ballytogetherwewalk
童行抗疫

防疫貼士

如家長發現小朋友確診,需先因應自己接種疫苗的劑數作出心理準備及應變:
如一支疫苗也未接種的話,需較緊張小朋友可能隨時出現嚴重病徵,因應孩子病情盡快救醫 ;如已接種三劑疫苗,則無需過份擔心,因感染嚴重病徵的機率相對較低,確診初期可先在家觀察

家長亦應準備好退燒藥等相關藥物、退熱貼及靈敏度高的檢測棒。

最後,只要做好預防措施,如身體沒有出現嚴重病徵則無需過份恐慌或擔心,保障身體健康外,亦應保護好自己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