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一文教你分辯真正國際幼稚園

01-03-2022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幼稚園

傳統幼稚園一般較多功課,課程較深,不少家長為免小朋友讀書壓力大,則安排子女入讀國際幼稚園。但各位家長報讀前請多了解學校背景,因坊間不少人也會將雙語課程幼稚園與國際幼稚園混淆,而且入讀國際幼稚園前,建議先考慮子女往後的升學路徑,以免揀錯學校,影響學業。究竟真正的國際幼稚園應具備什麼條件?立即聽下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Elaine分享!

國際幼稚園基本認知

服務對像:外籍人士的子女
授課語言:學校主流語言 (非廣東話)
特點:大部分學生均以某種語言交流、教學課程無需跟從教育局指引
學制: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Primary Years Programme (PYP) 、蒙特梭利教育法

國際幼稚園教學課程特性

  1. 重視互動學習(玩、探索)
  2. 不追求答案,教學形式主要為討論,口頭匯報
  3. 教學成效不能量化,沒有指定功課

邊類小朋友適合入讀?

適應力較強小朋友

入讀前心理準備

因課堂非以廣東話授教,父母或擔心幼兒有學習壓力,但此為短期壓力,因小朋友語言學習能力非常強,只要能適應及克服入讀初階段之困難,往後學習過程則相對順利。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幼稚園

選校前注意

另外需留意學校的外籍教師安排,教師擁有的資格及幼兒教育背景,確保學校師資有足夠經驗於國際學校進行幼兒教育。

未提供說明。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