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小朋友注射 疫苗 前應衡量三大因素

07-02-2022
家庭教育-疫苗-防疫

文章刊出時已經踏入虎年,筆者祝各位讀者「福虎生威、身體健康」,小朋友快高長大、學業進步。近日香港同時受到 Omicron 及Delta 的威脅,加上政府放寬5-11歲的小朋友可以注射 疫苗,令大家再次關注是否應該打齊兩針、三針。畢竟,注射 疫苗 關乎到小朋友的身體健康,決定注射與否之前,各位家長可衡量三大因素。

家庭教育-疫苗-防疫

注射疫苗的迫切性

有家長問筆者是否會容許小朋友「打針」,筆者有2個小朋友,由於不少中學要求學生不注射 疫苗,不能參加課外活動,小朋友為了「去玩」,實在有很大的誘因注射 疫苗。記得筆者當時本來想拖字訣,因為一心想小朋友打滅活 疫苗 科興,可惜最後拖無可拖,小朋友又不停催促,還是安排小朋友注射復必泰。

疫苗 的副作用/後遺症

不少小朋友打完 疫苗 之後,好像沒有太大的反應。報章說就算有心肌炎,都是10萬個中有22個,第二針有心肌炎高7倍的意思是10萬個案的3個與22個的比較。家長可自行評估風險。

注射 疫苗 的必要性

小朋友成長期間,已經是不停地打不同的 疫苗,他們只知道又要「打針」,加通上身邊很多同學都已經「打針」,不大覺得「打針」是什麼的一回事。筆者同意小朋友缺乏打 疫苗 的誘因,有多少個小朋友希望打了 疫苗 之後,由現在半天上學變成全天上學? 所以要如何宣傳注射 疫苗 的好處,當局還是要多下功夫。

醫生的建議,及朋友的過來人經歷,感覺上 疫苗 還是有效,有打 疫苗 比沒打 疫苗 好。多番思量之後,筆者還是簽署了同意書,保護小朋友,也保護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