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 四大 濕疹 人士飼養寵物貼士

04-02-2022
健康資訊-濕疹-敏感-貓狗

濕疹 患者通常屬於 敏感體質,然而不是人人都可以輕易找出 致敏原。常見的 致敏 原包括空氣中的 塵埃、 動物毛髮、 海鮮、 牛羊肉、 蛋奶 等。其中不少人認為 敏感體質 應遠離 小動物。然而 濕疹 甚至敏感人士,必須遠離 寵物 嗎?

健康資訊-濕疹-敏感-貓狗

對 寵物 敏感的數據

100個人裏面約有5個對 寵物 過敏,很多人都不知道寵物敏感早一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問題。

美國一項對3431例7~8歲患敏感性疾病的兒童研究顯示,哮喘 、鼻炎 、濕疹 患兒對貓敏感的比例分別為40%、49%和29%,對狗敏感的比例分別為34%、33%和21%。這也就說在每10個患敏感性疾病的兒童中,起碼有3個是對貓狗敏感的。

健康資訊-濕疹-敏感-貓狗

貓狗敏感 可能會導致兩類症狀

對貓狗敏感的人主要是吸入或者皮膚接觸到寵物致敏原後,從而導致一系列的過敏症狀,包括呼吸道症狀(如過敏性鼻炎和哮喘)以及皮膚黏膜症狀,如 濕疹、蕁麻疹(風癩)、過敏性結膜炎等。

對 寵物 嚴重敏感的人,一旦進入到養貓、養狗的空間就會出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或者跟寵物接觸以後,皮膚會出 風癩 。而且在室內,症狀會比室外嚴重,尤其是冬天或者其他室內通風差的環境,連空氣里都長時間充斥 致敏原 。

健康資訊-濕疹-敏感-貓狗

飼養寵物後才發現敏感?

其實除了嚴重過敏者,一般的敏感人士只要用對方法,同樣可以飼養寵物!
導致貓狗等寵物引起人過敏的其實是一種微小蛋白質,可以叫 致敏蛋白。貓的致敏蛋白由 皮脂腺 、舌下腺 和 肛腺 分泌。而狗的 致敏蛋白 由舌 和腮腺 產生。因此,它們的皮屑、沾著唾液的毛髮、以及尿液等容易讓人敏感。

敏感 人士 飼養寵物貼士

(1)寵物 儘量不在居室內養,尤其不在睡房內養;
(2)不用地毯、布藝沙發以及毛絨玩具;
(3)每周需要給寵物洗澡2次,如果部分寵物不適合常洗澡的話,可以買專業用品,擦掉它身上的口水和皮屑;
(4)保持長時間室內的通風。

舒淇長期受 濕疹 困擾不棄貓

健康資訊-濕疹-敏感-貓狗

濕疹 是免疫系統出問題導致,醫生就曾建議舒淇若想控制病情,最好避免養寵物,遠離貓毛等引起敏感源頭,然而舒淇愛心爆棚,家中兩隻貓是她的命根,為養愛貓寧願找其他辦法治療。舒淇亦曾分享,當壓力大時 濕疹 會惡化,亦曾花很大力氣尋找致敏原。

【健康資訊】壓力大易加劇濕疹病情 影響 學童 學習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