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 |教學 方式應因材施教 最忌與人比較

27-01-2022
親子教育-教學-管教

相信不少家長都「望子成龍」,不自覺過份介入及保護子女生活,對孩子抱有高度期待,甚或以高壓方式管教,這往往令效果適得其反,而作為家長,其實應了解孩子的性格及特質,根據他們的能力,訂立相應的 教學 方法,並應以他們擁有快樂的學習環境為前題,按部就班,讓他們展翅高飛。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 教學 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栽培孩子成長的心得,讓各位家長不要無故成為「虎爸虎媽」。

學習方式 因人制宜

父母要讓孩子成長瑜快,並於成長過程中發展所長,好好學習,必先了解小朋友的性格。教育孩子就如栽種植物,先要了解植物的類型與特質,再因應他的特性,供給他相應的養份及栽培;培育孩子亦如是,父母應針對孩子的性格及特質,給予他們匹配的 教學,因應能力,為他們安排適合的 教學 環境,這樣才可讓孩子易於吸收及成長。

教學

無忘 教學 初衷 避免比較

許多時候,父母或孩子本身會因成績高低而感到壓力及不快樂,因人總會不自覺與人比較。不過 教學 之初,實質是讓孩子發揮潛能及學習快樂,因此父母應時刻提醒自己 教學 的初衷,不要被其他孩子的成績高低而影響自己與孩子的關係,當孩子的成績比別人差時,不應太過介懷。因最重要是孩子學習快樂,並能吸收到應有的知識。

如欲制定一套有效的 教學 方式,家長與學校需緊密溝通。若家長有任何 教學 上的疑問及請求,家長可先詢問老師意見,或互相相討,一同制定解決方案及對策,因應兩者對孩子能力的認知及評估,為孩子訂立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才是真正讓孩子好好學習的方法。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 |阻止 青年 犯罪3大法則 建立正確價值觀為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