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 |阻止 青年 犯罪3大法則 建立正確價值觀為關鍵

19-01-2022
親子教育-教學-管教

作為父母,最怕小朋友誤入歧途,小錯可以改,但 犯罪 足以斷送自己與他人一生。因此,品德及 價值觀 培養是教育重要一環,父母應作為孩子的一個引導者,引領他們邁向幸福,免讓他們走歪。究竟父母應如何教育子女避免他們行差踏錯?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防止 青年 犯罪 的3大心得。


一、講解 犯罪 後果

首先,家長應掌握一定的 青年 犯罪資訊,並透過新聞,讓子女了解 犯罪 的後果,避免他們被朋輩哄騙,認清罪行影響性,如他們會因 犯罪 入獄,失去自由,甚至斷送前途,從行為嚴重性提高他們的犯罪意識。培養他們行事前,先思考後果與影響,從行為影響性判斷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對自己所為負責。

二、培養子女正確 價值觀

第二,家長應從小培養子女正確的 價值觀,尤其是金錢及社交方面。金錢方面,家長應灌輸子女搵錢的意義,金錢的目的是讓自己或他人幸福,並應取之有道,而非炫耀;社交方面,選擇朋友時應審慎,並以心維繫,而非誘惑或要挾。掌握正確的 價值觀,從而保護自己,明辨是非。

三、與子女建立互信關係

第三,家長應耐心與子女溝通,免讓關係疏離,減少他們誤交損友的機會。父母應信任子女,多了解他們,並聆聽他們的需求與聲音,與他們建立互信關係。這樣當子女需要協助或受困時,才敢向父母求助,並防止他們掉入 犯罪 的圈套。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