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2小一派位】統一派位 重要日程及派位程序

10-01-2022
小一統一派位

2022年度小一 統一派位 將於1月22日至1月23日開始接受申請,家長需於此期間為小女辦理選校手續。若然孩子已收到自行分配學位的取錄通知,則無需理會;相對若沒有收到自行分配學位的取錄通知,則需參與小一 統一派位 ,以下為2022年度小一 統一派位 的重要日程及須知。

統一派位

統一派位 重要日子

辦理選校手續:1月22日至1月23日
小一派位結果 :6月1日至6月2日
小一派位註冊 :6月7日至6月9日

統一派位 基本須知

由於部分學位已於「自行分配學位」中派發,「統一派位」階段約佔小一學額5成,而選校表格分別分為甲部及乙部,甲部為不受地區限制的學校申請,最多可填寫三間心儀學校;乙部受地區限制,最多可填寫三十個志願。

統一派位 派位方式

每一個申請學生都會被隨機編排一個編號,號碼愈前,則愈早安排派位,即派中第一志願的機會率愈高。當學生被安排派位時,會先處理學生甲部的選項,若未能入選甲部學校,則會進入乙部派位。

例子

假設學校甲為其中一間熱門的申請學校,學校甲會先取錄將其放於第一志願而編號最前的申請者,當這些申請者全被學校甲取錄完畢後,學校甲的剩餘學額將分派至將其放於第二志願且編號最前已未被任何學校取錄的申請者,如此類推。

注意事項

  1. 每一位申請者僅得一個獲取錄的名額及機會,沒有第二輪派位,家長切記不要隨便拒絕學位。
  2. 家長填表時需填上所選學校的編號,請碓認填寫的數字編號正確,切勿填寫學校名稱。
  3. 如不滿意 統一派位 結果,家長應先前往被派中的學校進行註冊,才到其他心儀學校「叩門」以查詢入讀申請。

【 小一資訊 】新界北區81 83校網小學名單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