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移民 升學 】海外升學 中介 選校必防陷阱

07-10-2022
移民升學

由於海外學校種類繁多,移民 升學 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做資料搜集,除了要了解國家的學制,更要了解學校的文化、收生與入學要求,因此不少家長都會付費讓 中介 辦理 海外升學,但各位家長應先提高警覺,搞清楚以下5大要項,免得踩入陷阱,影響子女未來發展!

注意佣金極高的學校

大家要先搞清楚,由於 中介 服務對象是學校, 中介 推薦的學校大多為佣金較高的學校,因此 中介 推薦的學校質素並不一定好,家長應先自行對心儀的學校做好資料搜集,不要過份依靠 中介 的建議。

注意學校的性質

家長要注意 中介 推薦的商業學校,因這些學校並沒有認可性,加上這些學校以追求排名為目的,教育方式可能會較貼近香港填鴨性的教育,這會減少學生體驗外國生活文化的機會。另外,由於這類型的學校以成績為前題,若學生追不上進度,有可能會被學校撤銷學位,故此家長選校時需慎重考慮。

避免過份依賴升學排行榜

坊間總會定期為不同的國家學校進行排名,並根據不同學校的劍橋與牛津入讀率編寫全國中小學的排名榜,但其實排名高並不代表學校質素良好,有些學校會付費上榜,亦有些質素不錯的學校拒絕上榜。因此家長們應對學校的背景及文化進行全面理解後,才替子女報讀學校。

注意英國日校

一些英國日校規定,未年滿16歲的學生需寄宿於當地家庭,申請文件上亦需申報為「無依無靠」並由英國社工監護與跟進才可入讀,由於中介會以日校學費低為由而推薦給家長,家長選擇此類型學校時,需慎重考慮子女的意願及日後或被標籤為孤兒的可能性。

注意報讀考試班及補習

有些學校需要學生報考入學試,如IELTS及UKiset,但其實並非每一間學校都對入學生有如此需求,當中更有些考試只適用於部分較有名氣的學校作篩選之用,另外亦有些 中介 會建議家長替子女報讀備試課程,故此家長付費前,需了解報讀或報考的目的及衡量其用處,免得花費額外開支。

【移民 升學 】英國 學費、入學要求、學制 一文睇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