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灌輸孩子 安全 意識 避免釀成不幸 意外

30-12-2021
人仔_FB_211230

形形色色孩子遇險的新聞,讓許多父母終日提心吊膽,擔心孩子會隨時遇上 意外 ,但 保護 孩子的同時,又生怕孩子會因他們的過度緊張而感到壓力。究竟作為父母應採取什麼方法,讓孩子能在確保 安全 的情況下玩得開心?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分享一下看管孩子的心得。

父母時刻警惕 讓孩子遠離 意外

雖然意外總是防不勝防,但若然父母提高警覺,時刻警惕,好好看管孩子,孩子遇上意外的機會則可大大減低。家長可在日常中多與孩子分享新聞,讓他們理解世界每天發生的事,提升他們的危機警覺。放手讓孩子放電時,提醒他們玩得小心之餘,父母亦應確保孩子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並時刻留意他們的情況,確保遇上突發事件時可提供即時援助,同時讓周遭的人知道孩子的家長在旁。做足以上舉動,孩子便可於 安全 的情況下自由玩樂。

灌輸孩子 安全 意識 遇上 意外 懂自救

即使再留神也好,父母總會有「睇漏眼」的時候,因此孩子自己也必需擁有一定的自我 保護 意識,而這意識則需透父母正確灌輸。父母叮囑孩子或與孩子分享感受的時候,應盡量使用第三身或第一身的角度說明解釋,讓孩子學懂並明白遵從父母指示的重要性。若然意外真的不幸發生,也要與小朋友作事後檢討,教會孩子自救及保護自己的方法。而且亦應提醒他們即使世間險惡,也不應傷害別人,讓他們建立一套正確的價值觀。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如何預防子女 打機 成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