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濕疹 病發全因冇 戒口? 遠離四大常見致敏食物

17-12-2021
211217_健康資訊

濕疹 患者要 戒口 ,是老生常談?但是每個 濕疹 患者的 致敏原 都可能不同,是否因食物的原因,抑或其他環境因素,在未能完全確定 致敏原 的時候,只好盡力避免可能 致敏 的食物,盡量降低 濕疹 對皮膚的影響。

濕疹

雖然坊間不少說法認為 海鮮 濕毒 ,但具體的 致敏原 要去化驗所抽血檢查才能真正確定 致敏原 ,但原來有3類食物,是很多 濕疹 人的食物 致敏原 。

濕疹 致敏原一: 牛奶

濕疹

濕疹 患者屬敏感體質 常見「 敏感三部曲 」 連續病發

濕疹 致敏原二:小麥

小麥是引發兒童過敏反應的其中一種食物。某些人接觸小麥後可能引發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嚴重者可能致命。而且現在的小麥大多數經過基因改造,某些腸胃敏感的朋友可能食完相關的穀物製品後出現脹氣、胃酸倒流等不適!

濕疹

濕疹 致敏原三:雞蛋

雞蛋可算是最常見的致敏原,其中蛋白尤其多致敏原,主要過敏原包括類卵黏蛋白,卵白蛋白,卵運鐵蛋白和溶菌酶。而且最常見的是嬰幼兒敏感。在對雞蛋過敏的幼兒研究中發現有65%以上的幼兒有IgE抗體。

除了雞蛋,許多有雞蛋的製品都要避免,包括麵包和蛋糕。

其他食物致敏原

普遍認為牛肉、羊肉、芒果、榴蓮等食物溫熱容易引發 濕疹 。另外辛辣和濃味的食物亦會增加身體負荷。

消委會 | 9成 火腿 火雞片 高鈉 長期攝入增加 高血壓 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