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小心果糖陷阱!冬天 時令水果 卡路里排行榜

10-12-2021
健康資訊_Feature_211212

吃水果好處多,可補充不同維他命和膳食纖維,然而水果含有豐富果糖,生果食過量可能會致肥,冬天有什麼 時令水果 ,可以補充維他命之餘更可改善肌膚乾燥等問題,又相對低糖?一文睇清冬日 時令水果 的卡路里,食得更健康!

時令水果

富含維他命的水果

奇異果 — 60.9kcal/100g

不僅富含維他命C,而且富含維他命E,抗酸化作用可減少體內活性酵素,防止老化,更膳食纖維,有助消除便秘清腸胃,預防生暗瘡。

士多啤梨 — 32.5kcal100g

12月至4月是 士多啤梨 的當造季節,士多啤梨富含維他命C,當中的鞣花酸具美白作用,更有可預防蛀牙的木糖醇等成分。

時令水果

檸檬 — 28.9kcal/100g

檸檬 富含維他命C。並且藉由檸檬酸的運作,有助提高新陳代謝,減肥效果明顯!雖然 檸檬 味道很酸,通常不會直接作為水果食用,可製成檸檬水,同時為身體補充水分。檸檬汁加入沙律或水果中更可以延遲其他容易氧化的食物變黑、變黃。

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

橙 — 53.3kcal/100g

包覆 橙 肉的外層部份,富含有食物纖維,以及能讓免疫力提升的維他命P;含有能保持肌膚滋潤的神經醯胺,還含能有效抑制製成黑色素的酪氨酸酶活性,可預防生成斑點。

西柚 — 42.1kcal/100g

西柚 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檸檬酸,鈉,鉀,鈣等礦物質,因為西柚熱量較低,且檸檬酸有助於肉的消化,可以避免人體攝取過多的脂肪,所以西柚很受減肥人群的歡迎。

西柚 多酶而少鈉,有助於體內脂肪的燃燒,西柚中的酶會影響人體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會輕易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內,而且西柚中的膳食纖維易使人感覺到飽腹感,減肥食譜中加入西柚有助增強減肥效果。

蘋果 — 52.1kcal/100g

蘋果 中含有鉀,能預防體內的鹽分排出所造成的浮腫。其他還含有果膠和纖維素,能整腸、預防長痘痘。

卡路里 數據參考:USDA

【健康資訊】3分鐘食療KO手腳冰冷 中醫推介3款易整保暖茶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