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3分鐘食療KO 手腳冰冷 中醫推介3款易整保暖茶飲

03-12-2021
健康資訊-手腳冰冷_Feature

冷鋒到啦! 手腳冰冷 怎麼辦?中醫將 手腳冰冷 的現象稱為「厥逆」,認為主要和陰陽二氣不相接有關。想令身體暖笠笠?不妨從生活、飲食等多方面着手。今次就介紹3款簡單易做的保暖茶飲,焗幾分鐘就飲得,就算在Office炮製亦不困難。

手腳冰冷

何首烏南棗茶

材料:花旗參6克、制何首烏6克、南棗2顆、生薑3片
做法:材料洗淨,南棗切細,加入沸水500毫升,焗3-5分鐘,即可。

功效:花旗參偏涼補,適合燥熱體質之人。制何首烏味甘、性微溫,有養血補肝、固腎、清降血脂和潤燥通便之效,亦有助改善 手腳冰冷 問題。

玫瑰花紅棗杞子茶

材料:玫瑰花 2朵、紅棗3粒、枸杞子9克
做法:材料洗淨,紅棗去核切細,加入沸水500毫升,焗2-3分鐘,即可。

功效:紅棗具有補血功效,與玫瑰花、枸杞子搭配對氣血調節功效最佳,調經養顏,多喝有利於內分泌調節,改善 手腳冰冷 。

手腳冰冷

三棗杞子茶

材料:南棗3粒、紅棗3粒、蜜棗1粒 、枸杞子10克
做法:先把南棗、紅棗洗淨去核,剪細。 把所有材料放入壺內,注入熱水水500毫升,封蓋焗20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紅棗有補血功效,再配合其他材料便可發揮溫補氣血之效,有助改善 手腳冰冷 問題。

手腳冰冷

想改善 手腳冰冷 問題,應先了解自己屬於哪類體質,繼而作出相應的生活及飲食對策。

註冊中醫師劉芷寧
圖片來源:Unsplash、Pexels、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