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不是所有小朋友都適合 IB學制 ?

02-12-2021
人仔_FB_211202

近年愈來愈多家長選擇讓小朋友就讀 IB學制 ,希望小朋友能得到全面發展,繼而入讀名牌大學、有更好的將。但原來並非所有小朋友都適合IB學制,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到底如何可以判斷小朋友應該入讀傳統學校還是IB學校。

因應小朋友的學業能力決定傳統學制或 IB學制

在選擇適合的學制時,除了要考慮家庭的理念、對子女的期望,更重要考慮的是小朋友的學業能力。由於香港傳統學校的考試計分模式相對著重於背書、記憶力才能考得高分,對於記憶能力較弱的小朋友來說便未必適合;若然小朋友比較擅長吸收知識後將其融會貫通便較適合就讀IB學制,因其學制的彈性較大,能讓小朋友有足夠空間去發揮所長。

Bally便指在選擇學制前,可以留意小朋友的專注力、記憶力、表達能力及創意力。假如小朋友記憶力較弱便可以選擇IB學制,而各方面都比較全面便傳統或IB 學制均適合,此時便可留意心儀大學學科的收生標準再作選擇,因有某些名牌大學要求學生必須就讀IB學制。

Bally亦提醒要留意小朋友的性格,若然小朋友是完美主義者,在學業方面凡事追求高分、完美,就讀傳統學制的話可能會給多自己過大壓力,相對讀書時會較辛苦。

最後Bally指家長便亦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去做選擇,IB學制講求培養小朋友的自主性、獨立性,假如家長凡事都希望親力親為去指導小朋友在學業上的難題,那麼便應該就讀傳統學制。若然確定要讓小朋友就讀IB學校,父母們便要學會放手,讓小朋友學習憑自己之力去解決問題。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如何為子女選擇傳統學制或IB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