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如何為子女選擇傳統學制或 IB學制 ?

25-11-2021
人仔_FB_211125

在選擇學校時,不少父母都會苦惱到底應該讓子女入讀傳統學校,還是就讀IB 學校。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到底應該如何為小朋友選擇適合的學制。

https://youtu.be/ncCgrcWc3g8

如何判斷小朋友適合傳統學制或 IB學制 ?

近年愈來愈多入讀名牌大學的學生都是讀IB學制,令不少家長都覺得比起傳統學制,IB課程更能令小朋友入讀全球頂尖大學。從數據而言,香港學生考IB的成績都十分優異,合格率更高達9成,平均分高過全世界,令全港足足約有19間學校排名全球100名內。

縱使普遍而言就讀IB學制的學生成績比較優異,但Bally亦提醒家長們要根據小朋友的需求或興趣去判斷是否適合。IB學校以活動方式為教學基礎,大多以project形式讓小朋友學習,希望小朋友真的理解學習內容繼而吸收,而非靠死背去應付考試。

但若然想小朋友的兩文三語發展較好,那麼便可以先就讀傳統學校打好基礎,其後再轉讀有開辦IB課程的學校,讓小朋友有更多元化的發展。Bally便指IB學校很著重父母給予子女自主,希望子女能獨自完成功課,所以若然父母喜歡輔助小朋友完成課業的話,傳統學校會相對適合。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 學童壓力不容忽視 如何留意情緒健康異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