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秋冬食譜】香濃惹味暖胃之選 低脂 咖喱 雜菜炒豆乾

09-11-2021
健康template-咖喱雜菜炒豆乾_Feature

近日天氣開始慢慢轉涼,相信不少人都會立即想起溫熱及辛辣的食物,因此今次會為大家介紹一款適合在秋冬時吃的暖胃食譜,就是「 咖喱 雜菜炒豆乾」。 自製香濃惹味且低脂的 咖喱 醬汁,再配上豆乾及不同的蔬菜,暖胃又健康,同時亦都非常適合追求健康的素食者。

咖喱

蘑菇卡路里很低

這道餸菜用上白蘑菇,甘筍,西蘭花及豆乾這幾款不同的食物,當中的蘑菇,其卡路里很低,每100克只有大約22千卡的熱量,而且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增加飽肚感及促進腸道蠕動,有預防便秘的功效。

咖喱

甘筍維持眼睛健康

甘筍則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會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維持眼睛的健康。另外,西蘭花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有助延緩衰老。而豆乾則含有豐富的鈣質,有助鞏固人體骨骼及牙齒的健康。

咖喱

自行調節辣度

最後,大家其實可以按個人喜好自行調節辣度,建議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可以多加些 咖喱粉,甚至可以加入辣粉。

咖喱 雜菜炒豆乾

材料:
豆乾2件
白蘑菇4粒
甘筍半條
西蘭花半棵
生粉水適量
清雞湯半杯
低脂奶半杯
調味料:
咖喱 粉1湯匙
黃薑粉1-2茶匙
鹽半茶匙

做法:
1. 西蘭花及甘筍切件。
2. 白蘑菇及豆乾切粒。
3. 燒熱鑊,加入少許油,炒熟蘑菇,盛起備用。
4. 加入甘筍、豆乾、西蘭花、 咖喱 粉及黃薑粉,略炒。
5. 加入鹽、清雞湯及低脂奶,煮大約5分鐘。
6. 倒回白蘑菇,加入生粉水,煮至汁料濃稠,即成。

【秋冬食譜】預防貧血孕婦小孩必食 秋冬暖胃紅棗杞子桂圓小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