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忽視子女 身心健康 或鑄成大錯

04-11-2021
人仔_Feature

不少父母都希望子女的前境一片光明,因而無形之中會給予他們一定的壓力,讓他們的學習成績進步,繼而入讀名校、找到好工。但原來這些壓力或會影響到子女的 身心健康 ,而當壓力爆煲時更有可能令子女選擇走上不歸路。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子女成年的童年對他們的將來影響有多深遠。

黎莉和Bally分享了一段故事,一名13歲的女生因受不住活在父母的巨大壓力之下,而選擇輕生、用自己的生命去喚醒父母。女生更留下3 頁紙的遺書,而每行字句中都能看得出她相當懂事,但無奈父母所愛的只是名列前茅的她,而非身為他們女兒,叫人不禁為她所經歷的童年感到心痛。

過多期望反成壓力 切勿忽視子女 身心健康

每個父母當然都希望子女成材,期望子女出人頭地、有一番作為。但父母的這些期望,是否真心想子女好?還是當上醫生、律師的子女,只是父母在親朋好友面前炫耀的工具?

Bally指行為的動機會影響到價值觀,若然父母是真心希望將子女教好固然是好事,但若然父母的目的只是為了可以從子女的行為展現出自己家教好,那麼便會出現錯誤價值觀,繼而將壓力轉移至子女身上,久而久之更會為小朋友加添壓力。

以往年代較著重價值觀,但今時今日父母卻將着眼點放於成績上,往往會用成績表現來斷定子女是否出色。在現今社會成績當然有一定的重要性,但父母切記不要忘記子女在背後的努力及付出,稱讚能成為子女的推動力,反之不停為子女增添壓力只會帶來反效果。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每次面試都是小朋友及父母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