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每次 面試 都是小朋友及父母成長的機會 

28-10-2021
人仔細細_feature

近日不少父母與小朋友都陸續到不同小學進行小一升學 面試 ,有些父母會相當緊張,有些則會以平常心面對,無論以甚麼心態去對待,其實每次面試過程都能讓小朋友以及父母成長。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面試如何讓子女及父母成長。

面試能讓子女及父母學到更多

不少父母在小朋友進行面試後,會不停追問過程及其他詳情,而這個舉動有機會令小朋友感到很大壓力而拒抗日後再進行面試。小朋友有壓力與否在於父母的日常表現,若然自己過份緊張的話,小朋友同樣會感受到同樣情緒,繼而承受愈來愈多的壓力。

黎莉分享了一位朋友的經歷,指他的小朋友每次面試後都會睡不好,不斷反複回想面試的過程。Bally便指這未必是壞事,因為小朋友有重溫當日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其實這會加深小朋友的記憶力及令他們學習成效更高。所以父母們要學懂釋懷,不要過份緊張或心痛小朋友所經歷的事情,但亦要確保小朋友子女並沒有記着當中負面的情緒,要向小朋友解釋面試是成長必經的階段,讓小朋友有抒發情緒的渠道。

訂立目標前要考慮會否衍生更多問題

黎莉亦分享了一單網絡熱話,有位媽媽在地鐵站故意躲起來讓囡囡以為自己走失了,令囡囡受到驚嚇而嚎哭不停,為的是訓練囡囡的應變能力。Bally便指其實父母在訂立目標前要小心估計後續會發生甚麼事,凡事都要點到即止,以免讓小朋友留下童年陰影。Bally亦提醒父母們應避免無緣無故地製造突發事情去嚇小朋友,每次的訓練都要有原因,同時亦要確保在安全、較少人的環境下進行,要讓小朋友知道父母並非故意要嚇自己,而是想教導自己當遇上危機時要懂得應對。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成長背景影響教育子女方式 激進行為形成一輩子傷害